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彭斯的演講是對中國宣戰嗎?


彭斯的演講是對中國宣戰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東時間10242019年,美國副總統彭斯在首都華盛頓DC發表自去年對中國的第二次,專對北京而來的演說。這是彭斯的個人看法嗎?還是為川普總統來扮黑臉的角色?中國若是帶著這兩種想法的話,照理說,這場美中貿易戰應該是美國活活的被中國所痛宰才對!但是我們卻看到,都是中國對美國是一再的誤判再誤判,搞得中國經濟全面大崩潰,在去年的3月,一部電影記錄片被上映「厲害了我的國」,還有更多中國人民被強迫去看這部電影,那時候的全中國人民,都浸泡在中國夢的幻覺之中,他們更深信即將在兩年後的2020年,就將要全面超越美國,而將成為世界第一,再把美國遠遠的耍在其後而不知有多遠。

不過還好美國川普總統在當年的6月,對中國發動貿易戰,用力的搖醒被幻覺浸泡在半睡半醒的中國人民,中國的動作也很快的下架厲害了我的國,如果永遠都不能超越美國,也就是說這部記錄片,永遠就無法再見天日了!美國副總統的職務是屬於備胎性質,也是被要求一個沒有任何聲音的人,但是在1026日,一名記者在北京向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堵麥並訪問著說,對美國副總統彭斯的演說有何看法?王毅則是氣沖沖的回答說:真是一派胡言!

彭斯的演說內容是完全經過,川普總統的認可同意而讓彭斯代表自已說出來的,當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對著記者狂嗆彭斯的演說內容,而抨擊為一派胡言的時候,也是正式向美國川普總統,作出嚴重的挑釁的官方動作!王毅並不是路人甲,而且他說出這一句話的時候,正是以外交部長的身份來接受訪問,這更不可能辯解說這句話,只能以個人言論來輕輕帶過,副總統彭斯的演講內容可以說是,再一次完全針對著中國,為最後的「警告」而來的。

本來彭斯的演說是預定在6月份,但是剛好在69日,碰上反送中的香港人民抗議遊行,再加上川普向習近平發出訊息,指出香港問題和美中貿易戰掛勾,所以就被延期到10月的下旬,有人說彭斯今年的演講沒有去年那麼強硬,我們只能說這句話的人才是無知中的無知!更早之前,中國方面放出要用武警來鎮壓香港反送中抗議遊行,川普以淡定的語氣說出:沒有香港自治,就沒有中國!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可以從兩方面來解讀,從軍事方面來說,就是讓中國消失在地球表面,習近平看到了美軍所擁有的18000枚核子武器!

另外一方面可以從經濟來解讀,美國會利用全球經濟封鎖來對付中國,並讓中國回到40年前改革開放之前的一窮二白的慘狀!沒有香港自治,就沒有中國!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就讓習近平永遠的打消了,派解放軍或武警衝上香港街頭的計劃和念頭!美國式的恐嚇,並不會像中國有那種殺千刀的氣勢和危人聳聽的言詞,中國恐嚇台灣70年了,到頭來,還是不敢打台灣!2001911事件之後,美國總統小布希要打阿富汗的前一天上電視,只說了一句「911恐襲對美國人來說,就是一場戰爭」,3個月之後,美英聯軍就打垮了,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

彭斯的演說的內容不但清楚的向中國說出,美國是絕對支持香港人民,而且還說出:我們和你們站在一起!對台灣更是明白的向中國說:我們支持台灣並捍衛其來不易的自由!今年彭斯的演說,口氣也許沒有去年那麼強硬,但是即將所要做的,對中國所要實施制裁的動作,保證是一樣都少不了的!一是對中國的貿易戰再昇高等級,二是重力加倍軍事武裝力量給台灣,因為川普的耐心已經被習近平給磨光了,接下來還會有更精采的好戲,也將要一一登場了,川普更想要在2020年底之前,希望能完全制伏於中國,到底能不能做得到?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