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羅牧師觀點:感佩泛歐自由黨派聯盟關切台灣


感佩泛歐自由黨派聯盟關切台灣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羅榮光

閱讀114日自由時報的報導,提到泛歐自由黨派聯盟譴責中國干預台灣大選,企圖顛覆台灣民主,遂行終極統一,呼籲歐洲各國能支持台灣對抗假訊息。

歐洲議會第三大政治勢力,即泛歐自由黨派聯盟(ALDE Party10月底舉行年會,會中通過應對中國崛起決議案,內容包括關切中國干涉台灣內部事物,企圖顛覆民主與統一台灣。同時直言譴責中國企圖影響台灣國內的大選,並呼籲歐洲各國能支持台灣對抗假訊息。

歐洲議會近來與台灣的關係越趨密切,歐洲議會不僅與德國、法國與英國友台小組組成跨國挺台議會平台,主席凱勒上週還率領歐洲議會重要跨黨團議員訪問台灣。

泛歐自由黨派聯盟1024日在希臘雅典召開年會,年會中提案指出中國崛起,但其發展並非以民主自由法治與市場經濟為基礎,現在中國政權更憑藉國家資本主義和政黨專制嘗試建立開放社會的替代模式,呼籲歐洲各國應加強因應。

此決議案內容也包括關切中國干涉台灣內部事務,企圖顛覆台灣民主,以遂行其終極統一的目標。泛歐自由黨派聯盟也關切中共迫害人權、香港及新疆情勢,以及中國透過「一帶一路」投資擴大在歐洲聯盟內部的影響力,聯盟呼籲歐盟各個會員國對中國採取一致的政策,以維護人權、法治及自由社會的市場經濟體制。

「泛歐自由黨派聯盟」是由67個歐洲自由或民主派政黨所聯合組成,目前在歐洲議會是第三大政治勢力,我們台灣國家的民主自由受到他們的關切,真是令人感佩,在長年的國際孤立中,我們台灣政府與國民應當發出更多的聲音,能使更多的國家關切台灣的政治與經濟情況,促使台灣的民主自由不斷底發展,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為台灣發聲,使我們的國家台灣能夠早日突破長年來的國際孤立,加入聯合國,與世界各國共同建立民主自由與公義和平的世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