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鷹得三小幹話


鷹得三小幹話

黃安調

強調主權很無聊…之感嘆

遊學經費由我出
翌日改口政府助
小民流汗繳稅賦
禿子灑錢茫舒舒;

芭樂支票滿天飛
票據法文已無罪
撈仔隨興唬爛嘴
所見多是窩囊廢;

強調主權很無聊
治權國防與外交
信口開河命不要
有種向習去叫囂!

一顆羅頌六十元
陋室窩居上萬千
入不敷出幣值貶
生靈塗炭苦連年!

68 立委沒作為
狗皮倒灶政策推
完全執政民無惠
'20過半恐告吹!
農民悲歌…之一

種蔗會社來製糖
十八個月皆窮忙
高支低收不相當
蔗農怨懟向誰講?

肥料換穀狠剝削
水租地租一系列
當午汗水不停歇
永難溫飽無補貼;

藍綠共治七十年
甜言蜜語超經典
農民忠厚太好騙
寒風刺骨颱風天;

亢旱水患病蟲害
酷熱嚴寒又風災
豐收傷農賤價賣
欠收鉅賈進口來;

滿腹心酸無人問
農政官僚慢吞吞
農會功能已沉淪
但見小農心如焚!
農民悲歌…之二

農地可耕在耕地
財團覬覦變都計
豪宅別墅拔地起
公有農地剩無幾;

農民務農終其生
忠誠土地竭所能
手腳身軀多病症
公門冷漠沒人疼;

種植面積沒統計
品項多寡無人理
天災人禍錐心泣
血本無歸慘兮兮

農作豐收愁滿面
但見作物棄田園
保障價格放嘴邊
流血流汗難賺錢;

稻米不值礦泉水
糧蔬差堪廢雜碎
所得不足抵運費
基層小農念具灰!


1 則留言:

  1. 蔡英文開國安會議 學者爆內幕「好無聊快睡著了」:一開口全場愣住
    2022-12-22 中時新聞網 祝潤霖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222005388-260407

    淡江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是東南亞裔台灣新住民第二代,他22日在臉書分享過去以新住民身分到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的情況。何景榮提到,當時蔡英文姍姍來遲,坐下後的第一句話竟然說:「唉!剛才開國安會議,我都快睡著了...他們講話好無聊!」何景榮強調,後來他才知道,民進黨喜歡的是沒有聲音、可以拿來當樣板的新住民或原住民。像他這麼多意見、比前副總統呂秀蓮還吵的新住民,民進黨當然不喜歡。
    「2017年12月8日上午,我又被叫進總統府。」何景榮吐嘈,美其名是總統要關懷新住民、諮詢新南向政策;實際上就是進府內吃吃喝喝、拍拍照,營造民進黨政府關心新住民、推動新南向的假象而已。「後來我才知道:民進黨喜歡的是沒有聲音、可以拿來當樣板的新住民或原住民。」就算有為禍人間的酒駕前科,只要聽話,照樣能升官!像我這麼多意見、比呂秀蓮還吵的新住民,民進黨當然不喜歡!
    何景榮回憶,他們等了很久,蔡英文總統才姍姍來遲...她坐下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唉!剛才開國安會議,我都快睡著了...他們講話好無聊!」大家聽到,都愣住了!「堂堂一國之君,怎麼會在公開場合,這樣批評黨政高層呢?」他心裡這樣想的同時,也望向左前方的鶴鳴(林鶴明);他平時像彌勒佛一樣的肥厚笑臉,此時卻露出木然的鐵青之色...「以後不能再讓她說實話!讀稿機一定要隨侍在側,逼她照稿唸!」何景榮猜,林鶴明當時心裡是這樣想的。
    何景榮還提到,小英總統對他說:「每次開會開到快睡著,我就好想喝一杯你們印尼的咖啡喔...」(咦?不是愛台灣?怎麼不說「愛喝古坑咖啡」?幹嘛偷蹭我的祖國?)接著她又說:「你們印尼有一道菜,叫Asam,我以前唸博士班的馬來西亞同學請我吃過。不知道今天有沒有這道菜?」他心想:「報告總統:Asam這個印尼字的意思,就只是『酸』而已,並不是菜名。」當時他想的是:「蔡總統是一位連Thailand的國名都會拼錯的博士,傻得可愛,難怪會被這位馬來同學騙!」
    接下來,在大家等待食物烹飪的過程裡,何景榮的老毛病又犯了,開始跟蔡總統論述新南向政策實踐成功的方法,包括善用當地留台校友會的社會資本(social capital),並把握東南亞數位經濟(digital economy)崛起的機會...只見蔡總統不發一語、默默點頭,「嗯...嗯...」,然後眼角餘光不斷飄到鶴鳴那邊...何當時心想,總統氣度真大,不但讓他暢所欲言,還一直想聽其他幕僚的意見...(後來我才覺得,1.5博好像根本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一直偷瞄幕僚,可能是想說:「護駕!護駕!我的讀稿機呢?」)全文酸度爆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