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追思國殤228 建立台灣新國家

追思國殤228 建立台灣新國家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4224

1947228大屠殺事件迄今已經67年了!今年台灣國家聯盟與228關懷協會在台北主辦的228紀念活動,於今天(228)下午228分在台北市南京西路344巷口的 天馬茶房前集合,出發走向228紀念公園以及自由廣場,並參加由青年團體主辦的「共生音樂會」。因為台灣各族群必須有心靈的重生,真正認同台灣這塊土地與國家並團結在一起,始能作夥在這台灣美麗島國上生存與發展。

今年的228紀念活動主題是 追思國殤228 建立台灣新國家,就是要記取67年前大屠殺的慘痛教訓,不要再讓任何外來政權統治台灣,並且建立新而獨立的台灣國,始能確保我們台灣人民的獨立自主與生命安全。不然台灣人民被外來政權大屠殺的事件可能又會再發生。這是紀念歷史事件最有意義的效果,不只回顧過去,也要前瞻未來。也只有建立台灣這個新國家,我們才能對得起世代的子孫,使他們有自主與安全。

1988年開始,幾乎每一年我們許多人都參加台灣全國各地紀念228大屠殺事件的活動,使我們深刻體認台灣人未曾用自己的血汗建立自己的國家,只被不斷更替的外來政權統治與壓制,包括荷蘭、西班牙、滿清、日本與「中國」國民黨,以致發生許多衝突與屠殺的事件!包括日治時代的霧社事件。尤其是在二次世界大戰後「中國」國民黨蔣政權的228大屠殺事件!使當時多達兩、三萬名的台灣勇士、社會菁英與青年學子慘死在外來政權的槍彈下!之後,蔣介石政權因國共內戰敗亡來台長達30多年的白色恐怖統治,不知關了多少人也殺了多少人?!更使許多台灣人的心靈深受摧殘,對政治事務的懼怕與冷漠,不敢關切與做主!以致現在的台灣又恢復到被少數外來權貴統治的局面。外來的國民黨也從以前的「反共」變為現在的「聯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就是在壓制台灣人民的自主與自由。

追思國殤228建立台灣新國家就是要喚起台灣全民覺醒起來!做真正的現代民主國家的主人,有自己的主張,也有應盡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