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台灣史不是中國史的一部分

台灣史不是中國史的一部分

台灣民族黨主席 莊孟學

歷史是人類活動或事件所經歷的過程。經過有系統的記錄、整理或詮釋,歷史可以作為那一區域人類社會的共同回憶,或作為借鏡。在一個區域裡共同生活的一個群體社會有共同的經歷,累積共同的文化,發展出共同的文明。共同的記憶及共同的意識可以成為一個部落、社會、國家發展的基礎,甚至是凝聚住民的重要元素。

沒有歷史,等於沒有過去,也將沒有未來。讓一個人完全臣服,最好的方法是讓他徹底的變成一張白紙,沒有任何回憶,然後重新教育之。所以侵略者會透過許多方法,不斷地偽造歷史發展過程,用盡心思去竄改被侵略者的歷史,甚至於消滅對方的歷史,抹去對方的共同記憶,而達到統治的目的。因此,教育成為侵略者最直接而且最有效的洗腦工具。

「中華民國」教育部在今年元月通過高中歷史課綱調整案,修改對於日治時代和國民黨遷台歷史的敘述。此事已引起教師和各界的不滿。民進黨召開中常會,抨擊教育部修改的課綱根本是將台灣歷史觀變成大中國史觀。因此,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將沿用現行課綱,不隨教育部起舞。

執政的中國黨馬英九政權想要利用教育來延續侵略者的統治權力。身為台灣人,當然都會明白其邪惡的居心。但是,讓台灣沉淪的是一群為虎作倀的蛋頭學者、既得利益者、和可憐又可悲,已被完全洗腦、麻痺、無法反省的台灣人。他們是最應該被檢討和唾棄者。

台灣島的存在至少也有幾百萬年,很早就有人類在此島上生活。依據學者的考證和推論,台灣的文明可向前推到三萬年前,甚至於台灣有可能是南島語族的發源地。由於台灣的文明和歷史發展一直處於被殖民的狀態,強勢的殖民歷史一直加諸台灣人身上,使得一個應該是很偉大的海洋民族變成畏縮不前,喪失民族自信心。三、四百年來的異族入侵,讓今日的台灣一直很難以彰顯主體性,弄不清楚自己祖先的發展,甚至於認賊作父。

只要循著歷史發展的軌跡,台灣人要覺醒,並學會邏輯思考,弄清楚中國黨的騙局,並不困難。在那一個年代,有一群盜匪來到這裡。他們偷搶拐騙,再不行就燒殺擄掠,無所不用其極地運用他們手中的槍桿、特務、白色恐怖,把壞事做絕了。到現在他們還用盡辦法及手段,想美化、抹殺那一段不堪的歷史。台灣人為了子子孫孫的永續發展,當然不能容忍他們再用謊言編織歷史,一手遮天的行徑。

歷史的發展是真相。歷史不是用來表演的劇本,更不應該是統治者的工具,讓統治者用他們手中的權力去型塑過去的發展。「中華民國」若想要在台灣繼續混下去,就必須積點功德,把真相還給台灣人民。台灣人說:「鴨蛋再密,都有縫」。紙無法包住火的。靠著挖掘,真相也會隨著時間而出土。

我們支持民進黨執政縣市的抵制,也支持進一步的「還我歷史真相」運動。除了抵制不真實的去台灣化課綱外,我們也強烈建議民進黨,應該結合歷史學者和專家,來建立台灣的本體性。舉凡歷史、考古、哲學、社會、文化、藝術,等等科門,在台灣的發展都有其獨特性和差異性。更重要的是,從其中的研究、脈絡,我們可以很輕易的發現台灣的發展軌跡其實和中國並沒那麼緊密的關係。從考古人類學的挖掘,學者發現台灣確實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海島民族,而且發現台灣史並非中國史的一部分,台灣文化也非中原文化的一支。學者甚至於發現台灣的藝術發展遠比中國先進,而且早就是世界藝術發展體系中的一環了。


台灣人應該覺醒了,不應該再因循苟且,繼續偷懶下去。我們在此呼籲,台灣人應該努力發展出一套具有本體性的臺灣史系統。台灣人甚至於應該捨棄「中華民國」編撰的教科書,而出版屬於台灣人自己的教科書籍,供我們的子弟學習、了解祖先、了解自己所從出,以建構一個屬於台灣人的未來。這是一場頭腦革命,也是台灣未來發展的革命,更是對殖民者的革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