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救救台灣人,救救我們莊家!

救救台灣人,救救我們莊家!

有緣

我們莊家世居溪頭森林遊樂區內,自清朝祖先渡黑水溝來台開墾以來,世代以謙卑正直行事。祖先艱辛來台後為隨先人拓荒,來到鹿谷溪頭山區,披荊斬棘,歷經凶山猛獸才定居在現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內。而被劃歸在遊樂區內也不是我們所願。

日據時期日本人為做山林調查,將農民土地交由台北帝國大學做土地清查。國民政府來台了,卻以"接收敵產"將人民土地移撥台灣大學管理。當時蔣家時常來鹿谷視察木材運輸,身邊幕僚與台大演習林為升官巴結蔣家,在溪頭規劃森林遊樂區。民國62年為了拍馬屁,曾經欺騙我阿公莊塗墩先生,說是蔣經國想要在溪頭蓋行館,要將我祖先遺留土地收歸國有。後來被我父親錄音(錄音帶還在),才保住現有土地。但自民國65年政府將溪頭編劃至都市計畫內,就企圖強奪我們土地。78年應當辦理土地放領,台大以學術研究不宜解放,閃避政策規定,剝奪農民權益。85年以學校名義在農民不知情下,將土地全部登錄至學校校產。87年土地狀況一直無法突破協調,台大卻以管理者提出訴訟,要我們莊家拆屋還地。因為不服一直上訴、抗告。但是台灣土地沒正義,司法法官有錢判生,無錢判死。如今連連敗訴,我們祖厝就將被拆。

過去父親、農權會為農民力拼時都已了解,台大為了利益強奪人民的土地經營遊樂區,賺到的錢卻是在校產委員會就分贓,並未交入國庫。校產委員都是國民黨,吃到甜頭,百姓生死置之度外。我莊家一向奉公守法,從未違反法律,如今收到公文却是竊佔國土!土地是我祖先留下,我們也一直只留守在這塊土地上,却受莫須有罪名。造林護林做的比政府完整,台大卻是為了賺錢砍木製成傢俱在買!我們真正很不服。11/20台大透過法律要來拆屋,在選前之際,政黨輪替已在眼前,所以台大急於強將我們趕走。我們現面臨比大埔爭地更不平等的威迫。加上司法不公,已面臨被奪祖產無處可居的僵局。我必須不斷發出求救.....

父親因長年土地糾紛憤怒.不平,更內疚無法給我們安穩生活,96年時爆發腦動脈瘤出血。醫生奇蹟評估爸爸意志力堅強,而為父親動手術救回一命,但體能已不如從前。11/20在蔡金龍主席挺住後,執行強制拆屋暫獲緩解。透過十方民代皆無力制止台大惡行,更威脅我們若不自行搬遷將在1/16選後無預警強拆,說這是蔡煌瑯委員私下與台大周旋選前不要動作,選後他就不管了!我不懂得抗爭發起,只能敲打文字散發求救。選情當前知道委員也十分忙碌,只能在此預祝順利當選,再懇求委員當選後能在立院為台灣農民發聲,遏止台灣土地不公不義犧牲農民性命持續發生。企盼!

可否請求郭醫師與蔡丁貴教授來一趟溪頭宣傳,來看看台灣原墾民被國民政府欺壓的現實狀況。求求您們救我們莊家,爭取台灣公平正義,跪求…………

可以救我們嗎? 

2015-12-01 20:45


http://vdmaza.club/watch/s2rZSnYEkxc

我已將此連結貼在我的臉書及台灣守護聯盟的臉書上。希望能引起媒體的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