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私校教師的風骨

私校教師的風骨

蕭曉玲

俗話說:「多行不義必自斃」。及人中學的董座幾年來掏空了兩億多及人中學學生的輔導費和營養午餐的錢。如此明目張膽,貪得無厭,但是對於仗義執言,要求學校退還多收輔導費用的黃魯光老師們,卻是用不正當和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火速解聘。

及人中學解聘黃魯光老師們的手段過於粗糙與無理,被新北市教育局駁回學校的解聘案,及人中學的董事們也被勞工局判定違法。結果這個學校的董座絲毫不理會教育局的駁回裁定,仍然我行我素,執意再次召開教評會,要解聘黃魯光老師和其他四人。還好及人中學的教評會的教師們,非常堅持,就算被校長威脅不通過黃老師的解聘案不能散會,整整關了這些教評委員四,五個鐘頭,這些教評委員一樣不屈服。

原本以為事情就此落幕,沒料到,在年前及人中學再次召開教評會,要解聘黃魯光們。這次董事會跟這些教評委員威脅,若這次再不通過解聘案,年終獎金泡湯。董事會以為用這招可以逼及人中學的教師們通過解聘案,沒想到這些教評委員寧願沒有年終獎金,也不願意通過解聘案。

老天有眼,終於讓這些無法無天的董事們嚐到了苦果。大家看看董座掏空的錢高達上億元,卻對黃魯光老師們趕盡殺絕,對教評委員苛扣年終獎金。這樣的私立學校董座早就應該繩之以法了。政府主管機關對私立學校老師的保障幾乎是零,逼得這些私校教師自力救濟,團結一致對付可惡的財團。反觀中山國中教評會的委員們,配合校長和教育局聯手做掉我,教育局當初並沒有說如果不做掉蕭曉玲,你們這些教評委員考績會拿乙等,沒有年終獎金啊!

唉!兩相比較,真的令人佩服及人中學教評會的風骨。至於中山國中教評委員們,讓大家自己去評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