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美中貿易戰 台灣需要選邊站嗎?


美中貿易戰 台灣需要選邊站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昜戰,現在是越演越烈了,已經是到了無法調解的地步了。今天美國對中國過去20年以上無止盡的侵害和偷竊智慧財產權,每年雙方貿易的逆差,加起來超過近10萬億的美金流向中國,今年也可以說是算總帳的一年了。美國其實也不希望中國那麼快和美國簽下貿易協議,因為還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好好教訓中國。川普總統真的是非常幸運碰到了中國的習近平, 因為習近平如果像前總記胡錦濤的話這場美中貿易戰根本就打不起來。所以川普就開始按照計劃,丟出一張一張的好牌,外表強悍的中國,竟然面對川普所打出來的好牌,連接牌的機會都沒有,就立即應聲倒地而呻吟哀鴻遍野。去年中興,今年華為,中國現在只剩下那一張嘴巴,是世界上最勇敢和最不怕死的。

今天川普更是簽出行政命令,禁止全球高科技公司只要含有美國技術成分在其中的,全部都不能再提供給華為或任何一家的中國公司。全面封殺華為只是開始的鴻門宴的前菜,還只是小菜一碟的開胃菜而己,後面還有110道的滿漢全席,準備一道接著一道的上場。只怕中國只有命看,卻沒有命的吃下後面的110道好菜。我們在4152019年就已經預告,川普總統已經準備要對中國下重手了,就在510日之前的前一週53日,台灣首富郭台銘竟然還說:美中貿易是不會打起來的,果然並沒有如他所願。

台灣所有高科技公司的關鍵技術都是來自美國,不管技術含量是百分之25以上或以下,全部都要確實遵守美國商業部的禁止命令,這也包括台積電在內。如果台積電不遵守美國商業部的禁止命令,而繼續提供芯片給華為的話,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呢?中興和華為現在的奄奄一息,就是最好的例子!習近平為什麼一定要抗拒到底,到底是為了什麼,是惱羞成怒嗎?難道個人面子和尊嚴,比國家興亡和人民肚皮都來得都重要嗎?習近平為了對抗美國,禁止美國豬肉進口,引進俄羅斯豬肉也一拼引進了非洲豬瘟,造成了全中國29省淪陷為疫區,禁止美國大豆進口,巴西向美國買了大批的黃豆,再賺一手來買給中國,中國卻一再而再的做了冤大頭!

習近平要走回頭,也就是要再一次把中國封鎖閉國起來,他有這個決心,並不代表15億的中國人民願意陪他玩下去,不過我們已經看到了,一意孤行的習近平,將會招致更多對他狙擊暗殺的行動和人民起義的抗暴活動,這是習近平自找的,怨不得任何人!台灣處在美中兩國之中,一定要選美國,而且絕對不能站在美國的對立面,因為中國是台灣的頭號也是最大的敵人,中國本土部署了近兩千枚地對地飛彈,瞄準著台灣及澎湖群島。

台灣經濟的起飛是完全靠美國無數的經濟援助而起家的,例台灣的10大建設,也全部都是美國出資協助的,因此才會有後來的台灣奇蹟,台灣的民主自由及人權,更是美國送給台灣人民最大的禮物,1989年的30年前中國發生六四天安門大屠殺,超過1萬人被殺,這些被殺的人都是純種的中國人,更是當地居民,中共殺起來也是手不抖,眼睛更是不眨眼,習近平也說了:留島不留人!思想政治改造太麻煩了,把23百萬台灣人民全都殺了,再從中國本土運來一批2千萬的中共粉絲來台灣,更省時省力,這才是最好的唯一的方法!台灣人民一定要選擇美國,只有如此,才是保護台灣的最好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