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短評華航人事綠油油


短評華航人事綠油油

華航2009提早退休員工 劉國松 2019/7/29

綠營執政,政治任命人事的本就可綠油油,不料卻最該綠的不綠,不用該綠的卻油水綠通通。

問題在是否因人設事設官位,再是否耍特權人謀不贓,也要查是否因循苟且或上級施壓交辦或上下交相賊?

華航是國營法人企業,上級是政治任命或黨國關係內部升任,當然更會聽命於與黨國密切的政府上層指示。

要怪的是,馬政府將華航當自己黨營事業使喚,2006由其地下指派擔任合資之揚子江快運(看名就知統戰意味)首任董事長圖利海航的孫洪祥,2008再回升華航總經理至董事長,任內包括2009由中鋼轉任華航董事長的張家祝,其中馬英九上台即以民營化有助"績效"改制桃機公司,卻由葉匡時指派其學生林鵬良出任總經理又出包連連,再於2015/3/6來華航沾醬任總經理(不到半年出問題8/6又回升任桃機董事長),均有圖利中國航運界之醜事和桃機工程重大紕漏弊端...當時沒見到在野黨強烈批判抓弊的動作;

英全政府全面執政竟不思究責檢討,致航空界一再發生所有公司全部爆發前所未有的亂象和弊端,除了華航長榮不應發生突發機師空服罷工全面停飛事件,復航公然用禿鷹式破產停航關門也沒受相當懲罰,遠航和德安掏空也形同放水。

只執政三年,卻一再發生弊端,也無能用心實質解決,更不願就教本土最有執政經驗和能力的阿扁總統和扁朝本土派專業人才。

這還有臉怪東怪西,推諉卸責嗎?


靠爸族爭議頻繁的林鵬良2015/3/6轉任,桃機一片歡呼聲,華航哀嚎四起。

2015/8/6林鵬良朝中有人罩,出問題再調回桃機升任董事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