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人人要有三愛


人人要有三愛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我們每個人在一生當中,從小到大到老必須要培養三愛;(1)愛家人親友(2)愛台灣國家(3)愛世界人類。

1)愛家人親友,這是我們最基本的愛心: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以及親戚朋友,這是我們生活最周邊的人,我們必須多多關愛,使我們的人生有溫馨與貢獻,家人親友雖然有不同的個性與心態,當我們願意彼此相愛時,常常就能互相關切與扶助,使我們的家庭生活溫馨,親友之間更能有美好的互動。

2)愛台灣全民:台灣全體國民是我們生活的共同體,為了我們全體國民的幸福,真的要彼此互相關切與扶助。國家的情況與命運,影響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即生活情況,每一位國民必須培養愛國心,與全體國民共同促進國家的健全與發展,羅馬的政治家西塞羅說過:「我國對我們來說,必須比我們自己貴重。」,因此英國劇作家莎士比亞才說:「我懷著比對自己的生命更大的尊敬、神聖和嚴肅,去愛國家的利益。」

我們的國家台灣現在能成為民主自由的國家,就是有不少愛國人士的犧牲奮鬥,使我們走出外來蔣政權的戒嚴專制統治,目前我們的台灣又面臨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的統戰滲透與分化。為了愛護我們全體國民,我們必須要更加團結奮鬥到底,大家彼此鼓舞,互相扶持,人人展現我們應有的愛國心,使台灣國家堅強起來!

3)愛世界人類:全世界人類不分種族與國籍是在地球上共同生活的大家庭。為此我們必須多多關愛世界的公義、和平與發展,用心用力關切世界各國與各族群是我們共同的使命,當今全世界有70多億人口!應該都是我們共同的人類同胞。目前有些地區國家仍有衝突與戰亂,做為世界公民的我們必須時時刻刻關切他們,使戰亂與屠殺早日停止,能夠恢復和平。

我們人人要培養愛家人親友,愛台灣全民以及愛世界人類,藉此活出我們人生的價值,進而對人間有所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