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外力撞擊下的台灣民族


外力撞擊下的台灣民族

黃清雄

殘酷的霸道並不會放過欺淩弱小民族。1297年蒙古帝國元軍經5年在澎湖嶼徘徊,偷襲流求國(台灣海國),毀滅了淡北凱達格蘭族及噶瑪蘭族混居的淡北十三行金屬文化區。據矮黑人族傳說,那個重鎮叫做Masibol (萬世坡)。這大鎮毀失,金屬文明也發生了斷層現象。

推考其原因,應先質疑誰創造北部的鐵作坊?當非印度移民莫屬,可能的證據是西納人(Senar),他們專擅工藝如製染劑。印度語senapati是將軍,Senar人應就是一位將軍帶來淡北創建的工業大城,不是嗎?他們遭元軍懷疑藏匿南宋皇族家眷,弭平無餘。台灣海國經濟倒退至石器時代。考古學家從多處遺址找到了文化倒退的證據。

16241683年,荷蘭人、西班牙人輕易地征服了台灣第一民族,社邦部落社會組織無法抗拒大航海時代的歐洲新式武器。

鄭成功攻進第一民族新國度Formosa西部,鄭經改為東寧國,大清國也僅在東寧國疆界內實施殖民主義統治。

東部以及中央山脈西側山麓的乾隆番界線東邊的浩大土地,皆為卑南王朝統轄。王朝的源起遠自5千年前玉石文化。

1895年發生了大變遷,台灣民族以西部移民莊落為主的中堅份子士紳陣營掌握中國勢力1895/5/20撤離台澎的寶貴時機,建立台灣民主國(Rep. of Formosa),義軍勇敢抗據日本入侵。同年10/21日軍宣布佔領台灣西部。因遠征軍作戰司令北白川宮能久親王在戰爭結束前陣亡,日軍方或政府未表明將與台灣民主國台南政府簽訂台日兩國和約。依國際法,台灣勉強算是日本的殖民地,未損及台灣民主國主權。即使查閱馬關和約,漢文約本也記載中國對台灣僅涉及管理權。亦即中國非台灣的宗主國,日本也因1945/10/25撤離,不具宗主國。

19458月二次大戰結束,台灣民主國復國乃天經地義,符合國際法。至於美英中等列強肆虐壓制台灣民主國,縱容中國強人蔣介石大軍閥入侵台灣至今,甚至1972年起美國與紅色中國勾結,故意讓蔣氏流亡集團在台灣繼續為非作歹,皆應予譴責並抗議。台灣民族蒙受世紀大浩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