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建立美麗的國家




建立美麗的國家

在台北捷運車上或在許多公共場所常看見有些男士長得很英俊,女士長得很美麗,值得人人的羨慕,但同時也會看見一些男女長得很醜,真是令人難解。當然在人間長得不很醜、不很美的人佔多數。人長得英俊與美麗,一生似乎都比較幸福,而長得醜陋的人其人生就比較不順暢。


外表長得很英俊與美麗的人,心靈卻不見得美好,我們看見許多政治人物,一般來說很英俊、很美麗,然而,他們不一定有愛心與良知,常是外表美好,心靈卻極其醜陋。在人類歷史上,有不少暴君,殘殺許許多多的民眾,這些暴君常長得很帥,自以為是上天給他當帝王,為了緊抓住政權,就鎮壓人民、屠殺人民,他們的心靈何其醜陋與黑暗!二次大戰中600多萬猶太人被一位暴君的政權所屠殺,真是人類歷史上何其恐怖的事件!!這些暴君的作為使「人間如地獄」。

有些外表醜陋的人,心靈卻是極其優美,他們深刻體認人類的本性常衹是看外表而已,所以他們常盡心盡力行善,使自己的人生活得有尊貴與貢獻。

人間最多的是不美也不醜的人士,在各行業中熱心事奉。整個社會、國家以及全世界就是靠這這些人的獻身事奉,才有光明前途。

在台灣國內,我們看見有位帥哥曾當上國家的元首,然而他對台灣的國家認同極其薄弱,因此未曾盡心盡力從事各層面的建設,常是說些好聽的話而已,甚至還打算開放台灣國內,可讓中國政權的勢力滲透台灣,還好因為有太陽花學運龐大的力量阻止他的企圖,這使我們要認清一些帥哥政客的真面目,我們台灣才有救!!這也就是太陽花學運的名言:「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真諦!
我們每一個人,一生要努力活出生命的美好價值,有優美的心靈與作為,才使我們成為真正俊美的人,而不衹是外表美麗,心靈卻很醜陋。

在新的一年期願我們人人共同打拼,在台灣美麗島(Formosa)上,建立一個真正美麗友好的國家,成為全世界的典範,使全世界走向美麗的世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