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楊上民_宗教是欺騙世人的論說


宗教是欺騙世人的論說

張肇烜醫師於20180124日發表的一篇文章:她是台灣第一位女醫生,一年救7千人,看病拿藥還全免費!但她的最後結局卻讓人心痛無比。這說明宗教是欺騙世人的論說。

伊利莎白是蘇格蘭第一位獲得「三重醫學學位」的女醫生,也就是她具有「內科」、「外科」和「藥師」三重資格及執業執照。這幾乎可以保證她,如果留在蘇格蘭,必定是位名利雙收的醫生。


她卻選擇一條人煙罕至,崎嶇又艱辛的道路。
那年是1891年,24歲的伊莉莎白,志願遠渡重洋來到東方陌生的島嶼,島嶼名叫「福爾摩沙(Formosa)」。她花費一年的時間學會台語,也在此認識同樣來自蘇格蘭的宋忠堅牧師(Duncan Ferguson),從此她冠上夫姓,成為宋伊莉莎白,兩人攜手在台灣,落地生根。

宋伊莉莎白醫師是全然的義診,看病拿藥都不收一毛錢,她的生活完全只靠教會微薄的薪俸。宋伊莉莎白回到台灣之後,全心全意診治病人,台灣第一女醫師的名號,讓她日日夜夜看診勞碌,時常沒有時間吃飯,深夜還要為婦女緊急接生。她為了讓大家都能受到最好的照護,更是不惜四處奔波,為病人看診。一年看診量多達七千多人。

這麼日夜操勞,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啊!

190012月,宋伊莉莎白前往高雄途中再度染上重病,她回到台南後,食慾不振、上吐下瀉。經新樓醫院醫師會診診治,仍舊一病不起。

隔年1月,宋伊莉莎白醫師病逝於台南新樓醫院,得年33歲。

若以臺灣人所崇拜的宗教信仰,好人是有好報的。沒想到宋伊莉莎白醫師這樣的好人,竟然在33歲就病逝,完全打破好人有好報的宗教信仰,所以可斷定,宗教是欺騙世人的論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