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人人要為公義和平奮鬥到底



人人要為公義和平奮鬥到底


我們一同住在地球上的人類究竟有哪一種共同的使命呢?!我們人人必須深刻的理解進而同心協力,共同奮鬥到底。

今年127日由台北以色列辦事處及德國在台協會共同在台北中山南路的國家圖書館演講廳舉辦的「國際大屠殺紀念日」大會。有好幾百人出席,我們台灣的陳建仁副總統也應邀致詞。

在二次世界大戰之時,有6百萬猶太人被殺害、被吊死、被活埋,主要是當時德國納粹政權等的大屠殺,而從1942年到1945年三年之間,從荷蘭被驅逐出境的猶太人和吉普賽人的兒童共有一萬七千九百六十四人,全部在集中營裡被殺害。在這紀念日的大會中,我們看到手冊封面有一排擺在河邊的鞋子是紀念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布達佩斯被法西斯殺害的猶太人,他們被勒令脫鞋後在河邊被槍殺。

看見許多猶太人在二次世界大戰中遭受關押在集中營甚至被屠殺,使我們對世界的公義與和平更需要關切。因為跟一般動物不同的是人類是由上帝依照自己的形像創造出來的,人類有靈魂、智慧與才能,成為創造主上帝在地球上的僕人,管理所有的動物,可見人類的生命是極其可貴的,不能任人屠殺。我們台灣人也經歷外來的國民黨蔣介石政權在二次大戰後派兵來台灣的228事件與屠殺,使我們體認公義和平的可貴性,「沒有公義就沒有和平」這是多年前由台灣一些公民社團共同發起制訂「228公義和平紀念日」的宗旨。

我們台灣人是愛好和平的民族,如今又要面對中國共產專制政權的武力威脅,更使我們體認為人間的公義和平來奮鬥是我們台灣政府與全民的責任,我們台灣政府與人民也要一直為對岸的中國能成長為民主自由的國家用心祈禱,各國政府與人民都必須用心維護人類可貴的靈魂與生命。

專制政權任意發動戰爭,侵凌他國、摧毁人間的和平與安全,可說是極其恐怖的人間罪惡。期盼我們人人都能為人間的公義、和平與安全用心祈禱、關顧以及共同奮鬥到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