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152 期活動訊息

地方行政首長選舉結果對台灣環境的影響
時間:20141212日(五)1900
地點:台北市臨沂街25151樓台灣教授協會
主持:施信民(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
與談:劉志堅(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副會長)
      蘇煥智(前台南縣縣長)
      張宏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
主辦: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協辦:台灣教授協會
  台灣各項環境相關法令的「地方主管單位」,都是「直轄市、縣市政府」,直轄市長、縣市長是地方政府的最高行政首長,國家各項政策、措施都有賴地方政府推動執行。地方首長的施政理念與地方政府的施政規劃及執行,深切影響各地方的環境保護以及人民的生活品質與福祉。因此,台灣環保聯盟特在2014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完成之際,舉辦環保茶坊,針對新產生之地方首長,就其與環境相關的言行和政見,評估其執政對未來台灣環境的影響。



新書發表會《壓不扁的玫瑰:一位母親的318運動事件簿》
跨世代的台灣戀歌 楊翠
時間:20141221()下午200 ~ 500130開始入場)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4樓(偉成大樓台灣國際會館)
主辦: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公共冊所
協辦:基進側翼、捍衛台灣文史青年組合、黑色島國青年、前衛出版社
主持:新一(陳奕齊基進側翼總召)
與談:楊翠(本書作者東華大學華文系副教授)
      魏揚(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
      吳叡人(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鄭弘儀(知名主持人)
  318運動以前,楊翠是「楊逵孫女」,318運動以後,她成了「魏揚母親」。
祖父楊逵,戰前是抗日運動健將,戰後是國民黨的階下囚。兒子魏揚,發起318運動,因323行政院事件,被以首謀罪「聲押禁見」,創下學運史上首例。
這是一個台灣政治受難家族的縮影。第一代抵抗,第二代受盡苦難,第四代挺身而起。而身為第三代的楊翠,就成了一位「說故事者」,敘說著一個家族如何經歷反抗、受難、傷痛、療癒、覺醒、奮起,演義跨世代的台灣戀歌。
自由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進場!





有獎徵文活動《被出賣的台灣》
公民,從閱讀中覺醒
收件:20141011日至2015228日(郵戳為憑)
投稿方式:
一、參與者請自活動網址:(http://www.taup.net)下載「報名表及同意書」,列印填寫後郵寄至「10499台北郵局第5557號信箱」。
二、請另將「報名表」、「發表轉載權讓與同意書」和「作品檔案」以附檔形式寄至活動電子信箱:formosabetrayed2014@gmail.com。主辦單位收到稿件後將以電子信件回覆確認,若未收到回覆信件請與主辦單位聯絡。
George H.Kerr所撰寫的《被出賣的台灣》(Formosa Betrayed),是一本了解二二八事件、詳析戰後國民黨劫收、統治台灣,以及台灣在中美之間國際處境的重要著作。本徵文活動期望鼓勵台灣社會大眾閱讀《被出賣的台灣》,對於台灣歷史,以及政治、經濟與社會自中國國民黨統治以來的變化能有更多了解,並藉以反思台灣當前的社會境況。
  徵文方式:閱讀《被出賣的台灣》(不限版本)一書,撰寫心得感想,題目自訂,體裁不限。
  詳情請洽:主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taup@seed.net.tw>、前衛出版社
            或活動聯絡人:(02) 25865708鄭清鴻、林君亭




2014年海台會12月文學台灣研討會】
時間:1217 ()下晡2
地點:台中市民生北路91號向上教會
歡迎 蒞臨12月研討會現場共同探討臺語三字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