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當反台獨的中國人都說“扁案是冤案”

當反台獨的中國人都說扁案是冤案

曹長青

今年72歲的張英先生是旅居荷蘭的中國資深民運人士,曾任民運組織民聯陣總部副主席,《歐亞導報》社長等。今年八月,他在中文網《博訊》上發表《陳水扁案或許是世紀超大政治迫害寃案》一文,質疑扁案是政治迫害,而不是司法案。

在台灣九合一選舉之前,張英就預測國民黨會大敗,認為馬英九對陳水扁的關押迫害(不许保外就醫等)是國民黨失敗的原因之一。

九合一選后,張英又發表《两年后台灣法院公審馬英九總統》的文章,指出馬英九拒聽民間呼聲,堅持關押迫害中華民國前總統,他2016年下台後,將會被公審法律制裁。

近日,張英又撰寫《敦促馬英九總統儘快釋放陳前總統阿扁》的公開信,呼籲馬英九尊重司法公正原則,正視這次國民黨慘敗的民意展示,為促進藍綠和解、族群和諧,而釋放陳水扁前總統。

從張英的文章來看,他仍是反台獨、支持藍營,多與國民黨人士要好的。但是他卻對陳水扁案提出強烈質疑,認為這是世紀超大政治迫害寃案

九合一選舉後,在台灣有很多人強調超越藍綠。張英先生的呼籲和思考,則是超越藍綠的典型。他沒有從統獨出發,而是從常識、真實、證據第一、程序正義等西方法治原則出發,發出一個知識人的正義之聲,這是理性的聲音,更是人道主義的聲音。

對于台灣內部的人們來說,當反台獨的中國人都認知到扁案是冤案,那麼被國民黨媒體洗腦的藍營人士,還有部分反扁綠營人士,是不是要有second thought(重新思考)?從而明白陳水扁案是國民黨對台灣人總統的政治清算這一性質?

下面是張英的文章:

張英:敦促馬英九總統儘快釋放陳前總統阿扁

尊敬的馬總統英九先生閣下:

今次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九合一選舉,尤其直轄市六都市長大選,我們海外華人也非常關注,感同身受。

國民黨當今敗選,雖早在意料之中,但如此潰敗,卻是慘不忍睹。貴黨從原先執政15縣市,竟然退到只剩6席,民進黨從原本6席,反超至13席,北伐跨過濁水溪,直抵台灣北頭,另有3席歸無黨籍人士選票斬護。尤其國民黨的六都市長,從原先4席今失5席,朱立倫新北市險勝游鍚堃而已。胡志强台中市大輸林佳龍而失守。吳志揚把升級直轄市的桃源,拱手讓給民進黨的鄭文燦;特别是柯文哲大勝連勝文,贏得首都台北市長的龍頭寳座。蔡英文輔選的林右昌,也拿下台灣最北頭的基隆市長。

唉,從台灣頭輸到台灣尾。形勢比人强,全台藍天綠地板塊大變動矣。高雄市長陳菊連任,得票近一百萬,人數最多;台南市長賴清德連任,得票率七成三,最高。總投票率,框算約6:藍3”。環境丕變,落差巨大。

許多中間選民和年青首投族左右結果。民主選票,這是至高無上權威。民意只能尊重,不可侮的。主權在民,人民最大,這是定律。

民心思變,公民社會,柯文哲現象,這是繼一九九二推倒了萬年國會后,第二次寧静革命。當選,這是承擔責任的開始。敗選,也是責任的承擔。地方包圍中央,大格局態勢,任誰也難于撬動。13個月后的總統大選,似乎綠營就要攻下中樞,第三次政黨輪替了。

馬總統及時辭去兼職國民黨主席,表示很慚愧,讓大家失望,勇于承擔敗選責任,明智之舉,令人尊敬。江宜樺内閣第一時間總辭,也識時務。但要挽救國民黨目前秃勢,轉危為安,吸取教訓,還有許多工作亟需努力去做。我們大陸民學界是局外人,旁觀者清。兹為國民黨自救前途計,也為馬總統將來有好的歷史定位計,當然更為台灣人民福祉計,緊急呼籲:

立即釋放前總統陳水扁先生!

姑且不論扁案是司法迫害,還是政治迫害,或者兼而有之,相信歷史會釐清的。但把中華民國前國家元首,關押獄中病危,還不讓他保外回家就醫,古今中外實屬罕見。這對中華民國來説,不是光榮而是耻辱。

釋放陳水扁!呂前副總統秀蓮發起的全民救扁運動,如火如荼,已是當下綠藍先進的共識,代表著台灣主流民意。不僅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疾呼放扁,高票連任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高票當選台中長林佳龍,同樣呼籲放扁。就連國民黨現任台北市長郝龍斌、連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在呼唤放扁。更不用講無黨籍高票勝選首都市長柯文哲醫師,一貫籲請趕快釋放阿扁了,仍然做陳水扁的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救死扶傷。

何况國際社會,早先聲稱放扁才是台灣尊重人權的進步;中央研究院諸多醫學衛生院士聯署,從專業判斷也必須釋放陳水扁。日前,蔡英文主席率領十一縣市當選行政首長,許多縣市代表民意的議員,到台中監獄探視陳水扁,均說阿扁總統的身體狀況,真的很嚴重很糟。顯而易見,放扁刻不容緩!

想來,馬總統對敗選,也會痛定思痛,改弦更張。打儘快釋放陳前總統水扁這張牌,是着好棋。許多有識之士,呼籲星期三、1210日,國際人權節前放扁,此乃上䇿。時間雖緊,祇有三天,但知耻勝于勇,只要馬總統真正有誠意,顧全大局,一念之仁,快馬加鞭,發佈特赦令,還來得及。

退而求其次,平安夜放扁回家平安,司法作業程序跟上,不失為中䇿。呂秀蓮已經公開宣示:到了聖誕節不放陳水扁就絶食抗爭!遲放不如早放,拖延到中國農曆除夕放扁,讓他回家過春節,那是下䇿。

台灣之子陳水扁是位代表性領袖。倘若儘早釋放陳水扁,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有此功德,或許逆轉勝。如到了元宵節還羈押扣住阿扁不釋放,那意味着國民黨真的完蛋了!

時勢明摆着的,不言而喻。今天九合一選民,就是13個月后總統大選的基本選民!如有人再侈談選舉基本盤,我看這就是基本盤。但願智者馬總統英九先生,不會不清醒看到這點。如皇民説,對佔全台八成人口的原住民,幫了倒忙,兵敗如山倒。

從某種意義而言,與其説國民黨選敗,還不如講中共對搞亂香港那般,所謂對台一國两制的失敗。但近聞有人一葉障目,視而不見;两豆塞耳,充耳不聞。胡謅台灣九合一大選,只是地方選舉而已,到了總統大選,就會翻盤。這些菁英、大佬們,不知今夜是何夕,正是一厢情願,又在痴人説夢。如此Q智商,高不了北京中南海低能兒。

半年之前,發表拙作《陳水扁案是世紀超大政治迫害寃案》;不久前還在博訊首發《两年后台灣法院公審馬英九總統》,預測了訴訟的部份案由。早先調侃老馬也有牢獄之災,或許戯言成真。如不健忘的話,所謂陳水扁貪汙案,非但繪聲繪色、信誓旦旦的海角七億,六年的偵查結論查無實據;原先的龍潭案二次金改案,也是虛無縹緲,只有實質的影響力説,枉法惑衆。

我從不懷疑馬總統英九先生清廉,假如届時把官商勾結、權錢交易的魏家頂新毒食品,一古惱兒也推到馬總統的實質影響力説,作何聯想?公理何在,情何以堪!

所以,如同我前時所料,與其等到2016(僅剩13個月零一星期了)蔡英文當選總統、蘇嘉全當選副總統,民進黨重新上台執政,將會充分利用行政資源,政權力量,依法替陳水扁翻案,勢在必然,還不如馬總統在最後任上,善待陳水扁前總統。即使不便對阿扁寃案來不及平反昭雪,但僅為自救出發,亦應儘快頒佈特赦令,釋放陳水扁!亡羊補牢,為時未晩。

陳水扁先生,身陷囹圄,病情嚴重,身體亮起紅燈,如同我中風癱瘓,坐着輪椅説話,令人瞩目,也很傷感。

一方面,阿扁表示馬英九仁民愛物,良心未泯。審慎思考任内對他微罪減刑,上可感化恩澤,社會上將多點祥和之氣。另一方面,阿扁認為此次選舉國民黨敗選,行政院長、國民黨主席請辭,已經夠了,馬英九勿辭總統。陳水扁說:馬總統當務之急是要穩定國家,不讓國家陷于混亂、社會對立的增加。他呼籲藍綠两黨和解,這樣國家才有進步。阿扁繫獄,病殘志堅,仍然愛國家、愛台灣,拳拳赤子之心,躍然紙上口中。這就是政治家自律的道德情操,高度風範!

二十多年,張某與陳水扁素無爪葛。衆所週知,閣下亦明,我時常反獨促統的,一貫倒扁挺馬。跟阿扁獨統理念不同,是一回事。依法務實求真,憑著良心,替他説點公道話,另一碼事。何况也是為您馬總統歷史定位的好,公誼私情两全。

我自費從事海外民運四分之一世紀,没有拿過國民黨、你馬政府一毛錢,當然也沒拿民進黨、扁政府一分錢。反而以前拿過阿扁總統國務機要費”20萬美元的混混(王丹),拿過扁政府20萬歐元的傢伙(在歐洲),阿扁蒙難寃獄,竟然從不正面出一聲。人心沉淪,夫復何言!卻要我來替扁案伸張公義,不啻是莫大諷刺。敦請馬總統英九先生,看在台灣主流民意份上,趕快放阿扁一馬,讓他保外回家就醫吧!

呼籲國民黨黨產歸零承諾,不再連續十年跳票,趕快捐助社會公益,取信于民,並撤銷王金平黨籍案三審抗訴,療傷裹痛,真正團結,以及馬習會等其他問題,俟抽暇撰寫《二致馬總統英九先生的公開信》,另外奉告。……


匆匆耑此即頌

政通人和
民國昌盛

張英 頓首
2014126日于荷蘭王國

附:

張英的另兩篇文章是:

張英:陳水扁案或许世紀政治迫害超大寃案

張英:两年后台灣法院公審馬英九總統


2014-12-07


本文出自http://www.caochangq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