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年輕人正是台灣的新希望

年輕人正是台灣的新希望

崇遠老農 廖萬夫

這次柯文哲現象能够順利成功,加上今年洪仲丘事件、廢核四、太陽花學運等社會運動,台灣新興公民力量的接合已經提前發生,這份民間的政治實力以及網民社會將會影響到2016的總統大選,因此包括民進黨、台聯等綠營政黨如何能與這股公民力量的整合成為台灣大聯盟才是関健,因此2016總統勝選公程式必須在九合一選舉之後即可展開凝聚共識,落實具體文字,比照柯P北市競選模式,提升到國家層級的其他因素考量,在公平、公開、公正泛綠有共識的平台之下,早日產生共主,當然這份公程式的形成難度頗高,還有待各界人士集思廣義。此次能有這份機緣一起參與進行這項艱難的重大工程-台灣大聯盟2016總統勝選公程式,是老農我一生最大也是最後的一次挑戰,希望有生之年能夠看到台灣步入真正多一點以人民福祉為考量的所謂政黨政治。

尤其台北市長柯P之有容乃大的新選舉文化,推倒社會種族對立、藍綠仇恨的高牆,舉辦『愛、擁抱台北』市民嘉年華,是一場頗受好評有創舉的青年遊行,柯P這次的展現,顯然是青年朋友、網民們的注入,年輕人正是台灣的新希望。這項成功的活動,更是再度提醒台灣傳統本土陣營、政黨,彼此理應相互尊重、促進真正團結,回顧黨外時代成功不必我在的精神。

p現象的來臨適逢與其趨勢的接軌,也是共同的出口,柯團隊也充分給予青年朋友有創意的競選活動空間,在選戰策略分工上,也能靈活運用老、中、青三代,彼此相互尊重協調主軸步驟,才能順利的獲得現階段的成功,接下來的執政考驗又是另一個難度的開始。

當然這一次九合一選舉的結果,也造成台灣政治版圖的重劃,老農認為以縣市議員及鄉鎮長的得票率來分析較為精準:

1.    縣市議員部份:
國民黨 386席,得票率36.86%
民進黨 291席,得票率37.08%
其他、無黨籍(公民代表參選)230席,得票率26.06%

2.    鄉鎮長部份:
國民黨80席,得票率33.71%
民進黨54席,得票率31.72%
其他、無黨籍(公民代表參選)70席,得票率34.57%

跟據以上數據顯示,相信民進黨及蔡英文應該清楚下一步怎麼走,這也是台灣大聯盟2016總統勝選公程式構想的必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