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2014-12-17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4-12-17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有關媒體報導所謂陳總統寫信認罪一事,本辦公室嚴正澄清絕無此事,並引用陳致中先生臉書兩篇回應如下供參:

1、昨天我到中監看父親,他跟我講一件事,要家人儘量平常心,因為是否回家,他早已看破,不希望外界為他操心,甚至絕食,能夠為台灣承擔苦難是他最大的光榮。

他稍感安慰的是社會上明瞭扁案是政治迫害的人民愈來愈多,包括年輕人,堅信歷史會還公道。

早上有媒體問我,陳總統寫信給馬英九認罪,我只想說,請不要羞辱陳總統,很多支持者都告訴致中,沒關係,先救命再爭取平反,但我一直很痛苦放在內心而不告訴大家的是,陳水扁總統,把自己的清白看作比生命重要,他寧死也不屈。

2、為了還原真相,以昭公信,我公開信的內容:

該信其實很短,12/8直接從中監寄出,開端「我寫這封信不是要求你釋放我,在這個地方,就像被當作廢人、罪人,沒有立場講話。」

隨後陳總統只簡單寫了兩個重點,第一是他認為不用雙辭,因1997年國民黨大敗,李登輝總統也無雙辭;第二是以日韓例子希望馬總統加油、應該回應民意。

這是阿扁總統表達他的看法,大家可公評,但與認罪求饒完全無關涉,我們必須鄭重澄清。(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