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167 期活動訊息


莫讓扁辦消失,為平反之路加油!
支持《凱達格蘭基金會》就是《聲援阿扁總統》最直接有力的方式!
2015
51日(週五)晚上6:30《十週年感恩募款餐會》(詳如附件)
敬邀各位好朋友共襄盛舉,感恩、感謝。
聯絡電話 02-3322-3818 666777




三一八運動之延伸-強力徵求反服貿運動濫訴事件法庭觀察員
時間:326日上午0930及下午1430 (2)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31 台北地院第7法庭
案由:佔領立法院案

時間:330日下午4:30 (1)
地點:桃園市仁愛路120 桃園地院民事第5法庭
案由:諾福特飯店案

時間:331日上午0910;下午1420及下午1600(3)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31號台北地院第16法庭
案由:佔領行政院案
備註:四月及五月之開庭日期,陸續會有報導。

  

台灣獨立建國鄭評烈士暨228、白色恐怖受難者追思會
時間:411日(六)15:00-17:00
地點:南投縣草屯鎮坪頂里股坑巷3057號,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舊
      名匏仔寮,近南開科技大學)
電話:04-23723710(大地)、049-2569645(聖山)
主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獨立台灣會
      台北搭乘遊覽車線上報名
鄭評(鄭智仁),1927年出生,高雄人,生平就有強烈的「台灣意識」,在台北開麵包店兼做印刷事業。他信仰基督教。在19727月,利用基督教會在東京開會之便,順便到「新珍味」找史明並加入「獨立台灣會」,鄭評並希望以武裝革命方式,刺殺當時的獨裁者蔣經國,於是開始化名與史明通信,設定計畫,尋找槍枝,然而好事多磨,鄭評小組人員非常興奮,但是年輕人做事急率,其中幾個人就在鄭評不知道的情況下,私自各處去找槍枝,結果很快就被社會部(特務本組)查到,先由特務賴錦桐滲透會內,1974年,以「企圖叛亂、槍擊首長未遂」罪名,終被一網打盡。
鄭評烈士被捕後,在新店安坑的陸軍軍法處被判死刑。他在牢中,時時都被扣上手鍊腳鐐也不失志,天天大聲吶喊「台灣獨立萬歲」,以大無畏的在牢中牆壁、書寫獨立台灣會的革命標誌,並念著「台灣出頭天」「台灣老百姓萬歲」。鄭評烈士臨到最後關頭,1974812日拂曉,獄卒將他帶出牢籠,他邊走邊大聲喊「台灣獨立萬歲」,而後到安坑槍殺場,從容就義。
然鄭評並非個案。中國國民黨統治台灣期間有1947228大屠殺,死亡數萬人,而後續之清鄕大追捕,死傷入牢寃獄者,難以估算,再就是為了鞏固專制體制,打殺政治異己,凡民主派人士和不同派系黨員,受到司法軍警檢調特的暗殺或政治迫害,牽連人數難以釐清,此乃是1949520日台灣戒嚴到1992年刑法100條修改前約43年的白色恐怖時期,至今仍然有許多人死亡或失蹤,約數萬無辜遊靈,在人間流浪,無所依靠,形成一股怨氣。此時逢聖山成立,慰靈碑落成,台灣神的慈悲加持,收容這批遊蕩忠靈,在此修行,安魂制魄,冀望化悲怨為台灣民主建國力量。
隨著太陽花運動,年輕人的覺醒,台灣人真實的歷史,需更加去重視,台灣今日的民主自由並非憑空而來或是獨裁者的恩賜,乃是許許多多人犧牲生命、財產、家庭,而去換來的,民主不是不會走回頭路,追思、記憶、幫他們說他們無法說的故事,繼續為台灣民主建國努力,完成台灣人的心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