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不要再把蔣介石偶像化吧!

不要再把蔣介石偶像化吧!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在台灣國內首都台北市紀念「蔣中正」的場館至少四處,包括中正紀念堂、士林官邸、草山行館、陽明書屋。不久前台北市文化局又要將士林官邸旁的市定古蹟「張群故居」做為「蔣中正圖書館」,而今年紀念228大屠殺事件,一些蔣介石銅像卻被噴漆、貼條子甚至有一座銅像被斬首。

回顧1947年國民黨蔣介石政權從南京派兵來台協助陳儀省政府進行228大屠殺,國共內戰敗亡來台後,蔣介石又終身以戒嚴白色恐怖、一黨專政以及萬年國會統治台灣,阻礙台灣的民主發展。

蔣介石更以「自由中國」矇騙世人。被他獨裁統治的台灣,既不自由也不是中國。而且在19711025日聯合國大會以2758號決議,把蔣介石政權的代表逐出聯合國,乃因為他頑硬地宣稱「漢賊不兩立」,導致「漢賊易位」。而且他聲稱「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結果是把台灣人民拖下水,淪為國際孤兒,迄今已長達43年多了。台灣在國際社會玉碎了,而國民黨卻瓦全下來。如今他的許多國民黨徒從反共變為聯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就是壓制台灣的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怎麼還要台灣人民紀念這樣的蔣介石呢?!

蔣介石生前做為一位「基督徒」,本應遵從聖經中上帝所頒佈的十誡的第二誡:「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然而他卻在校園、公園、政府機構及街口耗費人民納稅的血汗錢,到處建造自己的銅像,要把自己神化、偶像化,供人膜拜嗎?

許多道路也以「中正」為名,甚至錢幣也用蔣介石圖像,而且到現在還有不少學校,包括大學、中學與小學甚至教會也以「中正」為名。顯見外來的國民黨統治者還是存活於封建意識型態中,而且不少各級官員也屈從於上頭統治者,不願進行改革。

去年全台明星高中包括建中、北一女、成功高中、師大附中學生曾聲援在校園內撤除蔣介石銅像,但校方卻不聽不聞。現代台灣的教育還停留在中國封建意識型態的洗腦灌輸嗎?九合一選舉慘敗的「中國」國民黨是否可以把龐大的不義黨產歸還台灣國家與人民,也把被偶像化的許多蔣介石銅像拆除呢?!到處都有的「中正路」、「中正」學校也要改名吧!!國民黨願意真正改革嗎?!讓我們用心觀察也持續發聲吧!!(2015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