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願為民主歡喜抬轎、願作台灣終身志工 致中無條件退出這場選舉

願為民主歡喜抬轎、願作台灣終身志工
致中無條件退出這場選舉

陳致中

致中在2010年當選高雄市議員,受到鄉親栽培,忝為議會史上的最高得票,一路走到今天,我知道有很多人會問,為何在地方已經營五年、去年棄選議員為大家助選就是決心打拼立委的情形下,作出這一個禮讓的決定?會贏,為何不選?

時間先拉回到四年前,因為我的因素,心急黑牢生病的父親,有諸多無奈苦衷,但因為分裂造成喪失一席,我必須扛起責任,對老前輩郭玟成立委造成傷害,致中在此表達最大的歉意,也必須盡力來撫平這個傷口。

正因為如此,四年後,面對國民黨的強敵,致中身為黨員,有最大的責任完成民主進步黨在前鎮小港區的力量整合。

團結說來容易,做起來尤難!如果政治人物之間都不能團結,我們又如何要求支持者們團結在一起。此時此刻,當團結被分化,我們反而要更加努力去彌合可能消散的力量。

黨內的競爭伙伴都很優秀,辭官參選的賴瑞隆局長,行銷高雄成績斐然,他可以創造新的氣象。現任市議員陳信瑜,與致中在議會有同事的互動,三個多月前大選,我陪掃街、拿肉聲,外界錯誤解讀的長扁之爭也可以成就為扁長團結。致中不希望見到初選過程的攻防對立留下任何裂痕,不願殘忍撕裂重疊支持者之間的情感,也不願見到派系、媒體、國民黨甚至司法公然介入初選,更不願看到家人因我參選受到抹黑污蔑,我的父親刻在養病,我實在不忍。

坦誠說,這當然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謝謝我的父親尊重我,我要感謝所有無怨無悔、不離不棄、剖腹相挺的鄉親父老,今日未能完成您的期望,致中非常對不起,任何不滿請加諸到我身上,請到我為止。回首五年來時路,致中堅持、打拼,無論在公職上或不在,服務處運作沒有中斷,我是政治家庭後代,但不是那種定義的政二代,我是「在地派」、「人民一代」,日日夜夜都在小港前鎮區基層耕耘服務,鄉親給予肯定,是我最大的欣慰,但面對內外部巨大無比的壓力,致中深刻體會政治的複雜,縱然有萬般無可奈何,只能懇請支持者諒解我內心深處的煎熬與痛苦。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陳菊市長對致中參選立委的鼓勵與支持。全國人氣最高的陳市長曾公開說:歡喜抬轎!這句話讓我思考沈澱,個人微小,大局為重,我認為:民主不是只有爭搶、超越與勝過,更有忍讓、犧牲及承擔。

致中的故鄉 - 台南的賴清德市長亦曾公開表明心跡,成功不必在我,守住價值比擔任任何職位重要。

我想起兩個母親爭奪孩子的故事。智慧的所羅門王說:「拿劍來,把孩子劈開,兩個女人一人一半吧!」深愛著孩子的親生母親終於不忍,為了保護骨肉而含淚放棄。我相信,真正愛前鎮小港的人,必定願意放棄、成全。

握起拳頭固然有力,但眼裡只有看到對手,張開雙手,卻能交到更多朋友,甚至與立場不同者和解,我相信:牽起手的力量更強大。

雖然離開這場競選,但我不會離開基層人民,退步原來是向前,或許只是跑道轉換,但是心不改變,力更延伸。

我要感謝全國各地關心的朋友,我要感謝小港前鎮所有的鄉親,這裡是我們的厝,這是一個大家庭,無論您支持我或不支持,您們都給予我最深刻的磨練及最美好的成長。

過去幾年所有外界對我的批評建言,我都願意謙卑接受、檢討改進,感恩大家的包容。我會繼續在平反之路努力,同時對於扁案引起社會上的對立及不安,我也表示誠摯的歉意。

2016重返綠色執政,達成國會過半,在地高雄九席立委全壘打是我們共同的目標,成功不必在我,致中期許自己守住公義價值,繼續發揮法律人專業的力量,願為台灣民主歡喜抬轎、爭取平反,也願作台灣社會終身的服務志工,大家團結,互相勗勉,天佑台灣,台灣加油。(E)

https://www.facebook.com/Achungchen?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