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遣返人犯到不是持有護照的地區是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遣返人犯到不是持有護照的地區是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自由黨黨主席 蔡丁貴

這個案子的關鍵正是主權國家主權的關係。

這些在肯亞的台灣人,到底是拿什麼護照進入肯亞,應該就是問題的關鍵。

拿哪一國的護照就是哪一個主權國家的的國民,或是來自哪一個政府管理的地區。護照就是主權行使的關鍵文件。

台灣人如果拿"中華民國(Taiwan"的護照進入肯亞,涉嫌犯罪,按照國際法處理原則應該遣返回到台灣。

如果這些台灣人是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進入肯亞,如果犯罪,台灣社會卻要求遣返這些人到台灣,也是不合乎邏輯。

據國際媒體引述肯亞官員的講法,這些人是從中國來,就是遣返回到中國去。

台灣人直接出發到肯亞會拿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可能性低。台灣人先去中國,然後從中國城市出發去肯亞,拿中國護照的可能性很高。

有人知道台灣人去中國可以拿"中華民國(Taiwan)護照的八卦嗎?有人知道台灣人在中國出境到其他國家可以拿"中華民國(Taiwan)護照出中國的國境嗎?

查一下,這些人從哪裡出發進入肯亞?用什麼護照進入肯亞?就可以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要據理力爭也會更有說服力。如果這些台灣人是拿中國的護照進入肯亞,現在他們的困境,雖然值得同情,我們台灣社會更需要好好反省我們如何做成正確的反應?

千萬不要隨便就認為非洲的肯亞就是為了金錢被中國收買。更要提防這個戲碼就是中國利用政治糊塗的台灣人為工具,對"中華民國"施壓收編的詭計。

對我來說,選擇當中國人(拿中國護照或相關證件),就要承擔選擇的責任。

我要好好珍惜自由台灣。


台灣詐騙的社會傷害問題不是不能解決,而是因為詐騙集團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不願意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