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施里芬_了解228事件的本質,莫使慘痛歷史重演


了解228事件的本質


,勿使歷史重演

自由作家 施里芬

228事件的本質,可以歸結為以下幾句敘述:台灣人起義反抗中國國民黨所控制的中華民國佔領當局的殘酷壓迫與掠奪。

然而台灣人不幸反抗失敗,中國國民黨從中國本土派遣了21師等軍隊從基隆登陸,在台灣製造了3月大屠殺,台灣大眾死傷慘重、台灣社會的精英與上層階級遭到大清洗。3月大屠殺打斷了台灣人的脊梁骨,在接下來的數十年間,台灣人不但無力再發起對中國國民黨的大規模反抗,更遭到洗腦與禁聲,連記憶與語言都要被殖民者奪走。

中國國民黨毫無統治台灣的正當性,中國國民黨是在大屠殺之後洗腦無法抵抗的台灣人,從而變為在台灣施行了數十年殖民統治的統治者的。因此現在中國國民黨及各路統派團體雖然承認了228事件的存在,但是卻對228事件加以扭曲,並淡化3月大屠殺的存在,硬是把228事件說成了「互相攻擊的族群衝突」,然後再引出「和平共存」等歪理,以誘騙台灣人放棄對歷史真相的研究與爬梳、對大屠殺兇手的追究,最後使台灣人傻傻的把根本沒有台灣認同、不想對台灣做出貢獻的中國國民黨當成自家人。

現在,與中國國民黨血統相近,一樣黨國不分、具備列寧式政黨組織且高舉大中國主義大旗的中國共產黨也正對台灣虎視眈眈,並大力對台灣進行滲透破壞。台灣人卻普遍因為對228事件的本質缺乏正確理解,而無法吸取相關的歷史教訓,因此對中國共產黨的侵略缺乏心理防備,真的是令人憂心。我認為,我們應該加強對228事件本質的宣傳,寧可現在就多花資源與時間,也不要等到下一次大屠殺在台灣生之後才來哀悼與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