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呂秀蓮前副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呂秀蓮前副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03.19.2019


針對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登記參選下屆總統民進黨黨內初選乙事,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表如下幾點看法:


1. 政黨的主要功能是為選民提名最佳候選人,因此黨內初選制度應健全且公平公開,才能為國舉才,全民應共同監督各個政黨的黨內初選。
2. 有人登記參加總統候選人初選,大家應以平常心看待。賴清德宣布參選,絕不會造成民進黨分裂,黨中央更不必用「團結」的威權口號掩飾其慌亂。
3. 賴清德選擇在蔡英文總統出訪前率先登記,而非在她出國後突襲,顯現其作法光明磊落。
4. 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執政卻慘敗,全黨只有閣揆賴清德一人承擔敗選責任,毅然辭職下台,其從政風骨值得肯定。
5. 賴清德就任閣揆時在立法院坦承是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不卑不亢,有為有守,而不隱晦、虛偽,是一位誠信負責的政治工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