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化



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化


長年來關切台灣前途,為台灣獨立自主奮鬥的人士,面對目前台灣的局勢,應當更加打拼到底。

自從去年12月間的市、縣長大選,國民黨贏得勝利,掌控台灣地方的政治局勢,真是令人擔憂,「中國」國民黨對台灣的國家認同極其薄弱.當選市長、縣長的國民黨政客大喊要拼經濟!以拼經濟之名,不顧台灣的獨立自主以及民主自由,真是令人憂心。

最近看一些向中國傾斜的媒體,總是播放以「拼經濟不拼政治之名」的市長、縣長的消息,藉此來弱化台灣人民的國家認同,台灣全民必須大大地覺醒。

經過許多民主前輩長年來的打拼奮鬥,台灣已擺脫外來的「中國」國民黨專制統治的情勢,邁向真正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的國家,這是台灣人民共同享有的福份,然而面對中國的統戰滲透與分化,不少國民黨政客卻以「拼經濟」之名,不顧台灣的主權獨立,逐漸向中國專制政權傾斜,期盼能有更多台灣國民睜亮眼睛看清國民黨是否配合中國對台灣「以經促統,以商逼政」的手段。

政治與經濟其實是一體的兩面,而且文化的建構也是政府與全民的共同責任,台灣必須更加用心擺脫中國封建思維、教育與文化的捆綁和操控。讓我們新一代的台灣國民為了世代子孫的命運與前途共同攜手打拼到底!!

期盼台灣國民面對中國更強勢與擴大對台灣統戰、滲透與分化的勢力達到他們所要的「以經促統,以商逼政」,大家要站起來,尤其是台灣長年來面對國際孤立的情勢,使台灣發展深受限制,還好最近有美國政府與歐洲的民主國家,對台灣局勢的關切。美國的「台灣關係法」正式關切台灣的主權獨立與民主自由,美國政府與人民已經更體認中國以「一帶一路」對世界各國統戰的手段,美國與台灣雙方加強政治與經濟之交流,必有助於東亞各國的民主自由之發展與進步,台灣可以向東亞各國展示台灣民主化的歷程,提供他們學習,可見在亞太地區台灣可以扮演極其重要的角色。

台灣這美麗的島國,不祗是風景美麗,也能成為美麗的民主國家,使我們世世代代的子孫更能貢獻普世人間的民主化與現代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