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施里芬_一國兩制裡沒有特權



一國兩制裡沒有特權

自由作家 施里芬

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王衛星說如果一國兩制的話,台灣可享10項特權。可是,仔細一看,行政權、立法權、外事權、防務權……,這些不是台灣目前都實質擁有的權利嗎?卻被他說成是中國共產黨的賞賜,簡直就像惡霸強迫別人簽下賣身契,同時向受害者表示:「簽下賣身契之後,你還是可以保有自己的財產,可見我對你多麼寬厚仁慈。」

在受害者簽下賣身契之後,這個惡霸的下一步會是一步步剝奪受害者的反抗能力與向外求助能力,為毀約做準備。最後受害者會落得自由、財產兩失的命運。

中國共產黨的確有這樣的前科,中國共產黨把《中英聯合聲明》說成「不具現實意義的歷史文件」、毀棄鄧小平「五十年不變」的承諾,並以一點一點蠶食的方式把「一國兩制」轉變為「一國一制」,使香港的自由與法治日漸崩壞,漸漸淪為中國的一個普通沿海城市。

我認為台灣如果遭到中國的吞併,中國共產黨大概不會像對待香港那樣,耐心的耗費大量時間「溫水煮青蛙」,因為中國共產黨不需要把台灣作為樣板,而「回歸祖國」的香港是給台灣人看的樣板之一,在香港事務上太快毀約會引起台灣人的防備。

而且,中國共產黨哄騙歐美日各國相信中國正在進步、走向自由民主的乖寶寶偽裝已經漸漸被歐美日各國識破,所以中國共產黨已經不想再繼續偽裝、露出本性了。這代表中國共產黨在吞併台灣之後,撕毀對台灣人的保證時會更加沒有顧忌。

而且,那10項特權的內容裡也藏著魔鬼,台灣人若接受這樣的一國兩制,即使中國共產黨不毀約,台灣人也會遭到來自中國共產黨的傷害。

其中的司法權和立法權項目都有要求台灣的法律必須「不損害祖國統一和國家主權」的但書。如果台灣人接受了這樣的條件,必定會將紅色恐怖引入台灣、徹底失去言論自由,到時候不但不能再主張台灣獨立建國或聲援圖博、東突厥斯坦獨立,還很可能必須在南海諸島、尖閣諸島(釣魚台)等領土爭端問題上與中國共產黨一致、當中國共產黨的馬前卒,否則就會被「不損害祖國統一和國家主權」的法律制裁。

另一個有魔鬼的則是防務權項目,它帶有台灣軍隊須「對大陸不構成威脅」的但書。如果台灣人接受此條件,中國共產黨極可能以此對台灣施壓,令台灣大幅度裁軍,確保中國共產黨撕毀對台灣人的保證時不會遭遇台灣人的有效抵抗。即使中國共產黨不毀約,台灣人也會因為自廢底牌,在與中國互動時顯得越發被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