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蔡明法_台灣人權 Vs. 中國難民人權



台灣人權 Vs. 中國難民人權!


70多年來在台灣、澎湖這片土地上一直住著二類戰敗的民族,日本台灣人及中華民國中國人。二戰後的日本戰敗連帶著日本台灣也被歸列為戰敗方,台灣人韮菜命非常無奈。而那個時候的中華民國原本是被日本打到竄逃躲藏重慶深山𥚃的敗軍,只因盟軍美國的二顆維他命讓牠沾到戰勝的甜頭。然而好景不常,緊接著的國共內戰卻讓牠忽地再度淪為敗逃的"難民"。同樣都是戰敗的二種人,卻有著完全不同的命運!

日本台灣在二戰期間算是以美國為首的盟軍的敵人。被打趴在地的日本台灣人在那個時候哪有什麼"人權"可談呢?尤其是"成為王敗為寇"的中國思維的蔣氏敗逃集團進到台灣時,台灣人能保命已屬萬幸了,誰還敢提"台灣人權"啊!沒有人權就任人宰割,台灣人於是淪為中國敗逃集團刀槍控制之下的三等奴隸。全台灣各地台灣人被虐殺、冤死的事件,老美不是不知道,只是在他們的政策之下對敵人的處置只有睜一眼閉一隻眼,讓中國人去當劊子手,以犧牲台灣人的人權來換取台澎的控制。這些血債、這些人命.......哪一日當天空清明的時候,每一筆、每一命都要牠們支那敗逃集團還回來!台灣一再的被殖民統治、被割讓、被拋棄、被佔領、再被殖民統治.....,台灣人的人權就這樣一波又一波、一次又一次被忽略、被犧牲、被鄙視......,到今天還是沒有"台灣人權"!!!


支那(China)因著二戰時與當時的盟軍結成同盟而處處受到照顧。雖然戰時分配到的都是辛苦不討好的戰區任務,但在戰後勝利的戰果分配上也少不了牠的一份。所以站對或站錯邊影響差別是很大的。緊接著的國共內戰竟讓整個劇情全盤翻轉。二戰結束高興沒多久的中華民國政權由於貪污、腐化,短短幾年就被中共趕出中國,敗逃台澎,寫下了世界歷史上最龐大的逃難潮。上百萬人命喪海中,而倖存的"中國難民"由於受到美國盟軍的特別照顧,手握美製武器堂而皇之的"乞呷趕廟公",主宰了台澎的控制權。中國難民的人權在台澎借著盟軍之名反而受到保護、受到保障,是歷史的鬧劇呢?抑或是老天爺給台灣開的一個玩笑呢?只有上天才知道了!



20世紀的世界人權宣言開宗明義就強調:生為人,人人生而自由平等,人人有追求幸福生活、美好未來的權利。第15條說人人有權享有國籍,任何人之國籍不容無理遞奪。70多年來中國敗逃集團殖民統治台灣,台灣人有自由平等嗎?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權利嗎?享有國籍嗎?

21世紀的今天,我們可以容忍就這樣過一生嗎?我們的孩子怎麼辦?後代又要怎麼辦?權利從來都是爭出來的,絕不會平白無故從天上掉下來。台灣人要人權、台灣人要有國籍、要有國家,那麼就要出點力氣來爭取。不要被看衰小,站出來爭取我們台灣人該有的人權吧!

"自決權"做武器、以"自辦公投"當工具,將一人一票台灣人絕大多數的台灣民意展現出來,淸清楚楚的告訴國際社會:我們台灣人要有人權、我們要有國籍、我們要有一個"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