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探視總統報告(2013/04/10)


探視總統報告(2013/04/10)

陳昭姿、郭長豐

我們兩人都被很客氣的要求簽切結書才能進入。進入後先讓總統發完牢騷,才開始轉達郭P及張醫師交代的事。我告訴總統睡前儘量不要喝水,希望減少尿失禁頻率。我告訴他看到睿靚要 "秀秀"(他說有讀到我寫睿靚的文章),看到扁媽要抱抱。我還謝謝他去年聽我的話,奔岳母喪那天有抱媽媽,我說以前沒有抱過吧,他笑著說『長大有記憶以來,媽媽也沒有抱過我啊。』我說,下次看到媽媽不但要抱抱,還要說我愛你。他回答:說不出來啦,可是他有寫過「阿母的目屎」文章 (註:王文哲已譜成曲),我說扁媽眼睛不好看不見啦。我建議他再想想看要說愛媽媽,長豐也趨前告訴總統說,抱著媽媽在她耳邊說愛她,別人聽不到啦。

我幾次要他放寬心,說他遲早可以回家,但不要一直期待就是最近,以免心煩病惡化。他擔心回家前會住哪裡,我說當然繼續住這裡啊,醫師不是對你很好嗎? 他說這裡比北監好很多。我還逗他,如果你回家,還要被扁嫂管。總統竟然說,她也需要有人給她管。我又說,你如果回高雄,郭正典會很想念你,進到病房看不到總統會很不習慣,長豐還說那叫做戒斷症候群。我說,聽說總統最近記憶力不好,做事到一半常忘了要做什麼,也常和看護爭辯到底藥吃了沒。他說不知道是他對還是看護對,我回答「一定是看護對,不可以和她爭辯」,總統又笑了。

我說去年912日他緊急住院署桃,長豐前一天沒能確認他尿過就讓他回北監,被我臭罵了一頓。長豐解釋,是戒護人員陪總統進廁所,他以為總統已經尿過。總統說長豐對他很好,要我不要罵他。

我一再告訴他,很多政治人物都在幫忙,包括呂副,柯總召,甚至國民黨幾位立委,因為民意已經如此。我告訴他以後一定可以平反,連一向反扁的綠營名嘴都公開說總統的司法權益受到委屈,法律上一定無罪。他笑笑說,你籌組的醫療小組最有用,我趕緊回答是柯文哲的指示。我向他報告,醫療小組記錄已經超過12萬字,以後再給他看。」


《本文已刊登於2013-4-11台灣守護周刊第65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