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天總是攏會光但黎明前會是最黑暗的


天總是攏會光但黎明前會是最黑暗的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 陳順勝

這兩天早上的太陽,看起來像月亮那麼柔和,看到它有喜感!給我的啓示,即使我很強、很陽剛,我還是要內斂,才會討人喜歡,內斂就要有像烏雲或晨霧來幫忙協助您!人到老,還是要領悟從大自然得到的哲理,而一大清早,健行半個小時可以讓我吸收天地的精華!

一大早,開全院評鑑檢討會,看完上午的門診,60位病人,近10位初診,都是各式失智症、慢性病的神經合併症、突發性異常、還有遺傳罕病。

下午搭高鐵到北榮會診陳總統,搭高鐵吃台鐵便當,一離站看到半屏山與東南水泥,又思念天上的父親。

清明時,告訴他與媽媽,我已完成隨時可以接受與他們見面的準備,不會有婉惜與哀傷。一路上陰霾的天氣,還可以從綠油油的稻田得到不少慰籍。

雨中抵達北榮,今天我的重點在測試自律神經系統的功能、新近與舊時記憶功能、認知功能與一般神經學檢查。自律神經系統的功能很廣泛,偏重在泌尿排泄與心肺功能控制。

對於陳總統的病情,在南部我有個神經醫學團隊,需要時我會個別諮詢或召集討論,昨天討論的幾個重點,我今天會診會加強。昨天我的師長輩陳教授也給我一寫建議意見。下午到北榮前打了兩通電話與美國的專家討論,這些意見與進度,阿扁總統都會問我,跟我討論。

下午會診時間80分鐘,阿扁總統是擔心新的神經學問題,我盡量想辦法讓他寬心。雖然神經學症狀持續;有改善的,有進行的,有一些新的,但是回家有利的發展,讓他最近他心情平靜許多。我實在不忍心讓懷著那麼大希望的病人再度失望,那是殘忍而不人道的,我很難想象那後果。

天總是攏會光,但是黎明前會是最黑暗的。長途開車,要到目的地之前,最易發生車禍,也最危險!雖然我們覺得陳總統快要可以回家了,未抵家門之前,要繼續繃緊一點,雖然那麼長的戰線大家都有點累了。

深藍的(14%)在媒體困獸之鬥,左打周主任、右打阿扁認罪,連大和尚都請出來,幸好有民調繼續撐著。

大家再集氣為陳總統祈禱,如果有首歌,大家一起唱出來吧!

天總是攏會光,但黎明前會是最黑暗的,需要大家賜給的光明!


《本文已刊登於2013-4-11台灣守護周刊第65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