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by
奧地利小女孩的母親

透過網路想起明天是台灣的兒童節。我想,送給女兒最好的禮物就是媽媽這幾天的行動。謝謝妳!女兒!媽媽有機會替台灣101平反身分,其實覺得挺驕傲的啦。

本來還要做德文套用版,但我4/1晚上寄出去的郵件尚未有回應,這幾天對方的信箱和反應匣應該是被熱心站出來幫忙的朋友們塞爆。我認為必須有ㄧ封不同(語言)抗議信函讓對方分辨我這封是在地寄出,以便對方跟我有應對的機會。

很多事情也許上帝真的在時間性上安排好了,女兒在學校多年的困惑與辛苦,在她明天報告主題台灣上先出了狀況。辛苦耕耘了三年多,宣揚台灣的自由美好,全在官方刊物毀於ㄧ夕,ㄧ張嘴永遠也講不過那個錯印。這下好了,小朋友可以拿著刊物嘲笑妳胡說八道:台灣哪有101,台北101在中國

她是奧國人,但沾了台灣的血統是她所不能去選擇的,奧地利又比較保守,接收東方文化比隔壁幾個鄰國的歐洲國家或是美加還要慢又遲鈍,膚色問題,還有很大的學習空間。所以面對的課題比ㄧ般孩子格外要勇敢些,她這些年替我承受的,也因為是她愛她的媽媽,和媽媽的故鄉,所以她一直很稱職的在做她可以做的部份去完成,從幼稚園就得承受了,我真的覺得很心疼,也覺得她非常了!不!起!

因為女兒海報上有101的照片,為了不讓明天這小女生招架不住,我今晚會在連絡簿跟導師打個照面,讓她知道期刊錯誤的嚴重性,更會發email給班上的家長,這樣ㄧ來,似乎不知道台灣的人,不知道也很難了。所以上帝還是幫我另外打開ㄧ扇窗啦!

再來就是發mail給小學,這是一個很煩瑣的任務。但是妳要知道,很多台灣的阿姨叔叔們都一起在幫忙正名,我們很幸福的!要謝謝他們!

親愛的女兒,謝謝妳送我當媽媽這個角色,我回饋給妳是滿滿的愛,學習甚麼是勇氣與尊嚴!

祝妳快樂,健康!

[一人一信向奧地利教育部正名兒童期刊錯誤]



《本文已刊登於2013-4-4台灣守護周刊第64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