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520多數台灣人焦慮憂鬱或不甘心的日子


520多數台灣人焦慮憂鬱或不甘心的日子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 陳順勝

連日來,今年的梅雨季節來得很奇怪。這節氣原有的西南季風與氣流遇到歐亞大陸板塊形成的,由西往東的鋒面,帶來長江流域豐沛的水氣與氣流,造成極度不穩定的天氣,特別是躁鬱型的下雨,甚至於形成龍捲風。

晨起雨陣歇了,我們知道它還會再下。從監視螢幕看到烏麻吉不到五點半,就下床焦躁的等我了。

我們出去,烏雲滿飄,太陽不會有晨曦的早上,像令人煩悶、焦慮、甚至於不甘心的一天。

早上的天氣景色,像台灣的氛圍一樣。那彩虹是虛假的,像當政者告訴我們的謊話一樣,只有低空的烏雲滿佈才是真的。

這應該是阿勃勒綻放的季節,卻被無情的風雨摧殘得掉滿地,像受創的福爾摩沙一樣。

美麗的建築,卻陰霾在黑雲雷雨包下,很像近代奇蹟的台灣,正面臨生死存亡的危機。無能腐敗的政權、西方與鄰國來的威脅,恰如層積的雷雨包與鋒面氣流。

時而陣陣的雷電與豪雨,讓烏麻吉覺得極度的不安,一出去就想回家,遇到天色轉暗就裹足不前,放了約束帶也緊跟著我,像當今多數的台灣人一樣,那麼無助!

520代表愚笨、詭詐、欺騙、謊言、造假、傲慢、貪腐、無情與貪婪。已讓七成的台灣人感覺焦慮、憂鬱與不甘心。

下午天氣還是多變,晴時多雲偶大雨。望向南方的天空,低空還是飛著雷雨包與令人不舒服的烏雲。當我從同一個角度每兩分鐘拍一張,看見烏雲從西南飛快地往東北走,活像詭譎多變的台灣情勢。

不過注意一下,遠處的白雲是停在那兒不變的。那裡住著我們的希望,是台灣的希望!

眾神保佑啊,台灣的子民在520這天不會放棄我們自己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