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阿扁總統故鄉的聲援


阿扁總統故鄉的聲援

草根行動協會發起人 張銘祐

煦煦的日頭照耀著我在台中的住家窗戶。前一日因為要確認廠商樣版衣服而先行南下台中。雖然回家因為擔憂隔日(5/1)的活動,實在難眠。約莫五點看著陽光照耀。這一日要前往台南市官田區西庄村,正逢媽祖娘娘的聖誕(惠安宮)。前一日拜託了台灣人俱樂部、鄭新助議員兩大本土電台的廣播,銘祐頭一次一個人坐火車遠行。輾轉搭車到龍田,受到許順治兄熱情的接待。原本擔憂因為蔡丁貴教授學校有課,無法南下,改由銘祐擔任副指揮後,現場民眾會因為地處偏遠而無法與會。

一到現場我倒吸了一口氣,因為我看到台南大旗隊的吳明導、賴淑霞、王董…等先進有車的開車載送鄉親到現場,還有自行前來的南部鄉親,浩浩蕩蕩的將近一百五十人。在火車上我也遇到來自台中的媽媽們在那裡聚會,受到廟方的接待。公投盟的幹部們也發揮功能整隊、放旗與收旗。台灣的非暴力抗爭運動在長期堅持下有了一定的影響,民眾們很配合的讓活動進行,並且讓銘祐主持。我們向惠安宮的聖母乞求『台灣之子陳水扁能夠平安回家與扁媽團員,台灣能夠脫離中華民國的流亡統治,讓台灣能夠獨立建國,阿扁總統的政治迫害能夠由上天作主還他清白,也在此恭祝媽祖天尊聖誕千秋…』。我們向神尊行三鞠躬,「台灣人俱樂部」的阿生更利用節目空檔到現場,造成現場一陣驚奇。

民眾們開演講會,我特別介紹了來自新竹大旗隊的陳正峰,還有一位鄭大哥從新竹騎車南下。這些人的點點滴滴讓我思維:台灣人要的是什麼?這些年長者在沒賺湯沒賺粒的情況下在堅持什麼?不就是公義與和平,還有一個完整的國家,讓他們的孩子能夠安全的在這片土地發展嗎?阿扁總統的司法不公、政治迫害不也顯現一個流亡體制的侵蝕?他們是有智慧的長者們。雖然有許多民意代表到現場,但是這些長者的堅持比他們真的多很多。

當日活動因為場地廣大,故布袋戲團的老闆借我們現場麥克風。這位蔡全俊老闆原來是蔡益餘律師的叔叔,也是嘉義縣民進黨部的執行委員。他的麥克風讓我們進行的更順利。廟方的方主委更準備了豐盛的食物,給我們提供了兩餐。因為銘祐跟幾位大哥大姊是吃素的,我們當地的好友福哥跟福嫂特別請朋友幫我們去準備。阿扁總統的故鄉平常冷冷清清,但是在那天卻充滿希望。期待我們的努力能夠凸顯一個流亡體制的惡質。阿扁總統為台灣人所受的政治迫害能夠彰顯台灣人追求一個獨立國家的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