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喜獲美國神經學會資深研究員FANA榮銜


喜獲美國神經學會資深研究員FANA榮銜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 陳順勝

美國有兩個主要的神經醫學會,包括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 (AAN)American Neurology Association (ANA)。前者是美國國內外神經科專科醫師都可以申請參加,而後者則限定資深且具有教學研究經歷的神經科專科醫師,才可以申請加入,入會資格審查嚴格,要把所有著作寄去審核。

我是兩個學會的國外會員,參加AAN已有近二十八年之久,而ANA是升任教授擔任台灣神經學學會理事長後才加入,年資十八年。美國神經學會年會成立於187412月至今年為第139屆年會。

美國神經學會會員,所有在美加得有神經內科專科醫師者,得申請為活動會員active member,其中升任副教授或教授者,經審核通過者,得提升為Fellow(研究員或高級會員),簡稱FANA。在美加之外國家得有神經內科專科醫師者,得申請為會友Corresponding member。若到65歲所有會員得申請為資深研究員Senior Fellow

退休後,在一年前我提出資深會員申請,經過一年的申請,上個月通過為正式資深研究員Senior Fellow,且榮獲視同美加之神經內科研究員會員,並得用FANA (Fellow of American Neurological Association)頭銜。一下子跳兩級,今天收到正式通知、證書與金質胸章,且資格往前追訴自1998年起,美國人真的很可愛。
希望這頭銜,對我替阿扁總統看病的資歷有幫忙,除了我是神經學教授、前台灣神經學會理事長、前世界神經學會法規會委員之外,現在增加「美國神經學會資深研究員會員,FANA」。希望法務部不要再把我當成「妄路仙」!
請看學會主席的通知函、證書與胸章。

下午整理一下,近十年來我到美國各地參加美國神經學會年會的照片以及各種記錄。一般都來去匆匆,除了有時去看看孫女外,很難得可去觀光旅遊。因為參加這學會的年會,因為只有三~五天很緊湊,時間內節目衝堂很多,行前在台灣我就用outlook行事曆管理,時間重復的用不同顏色識別,安排自己要參加或聽什麼,一目瞭然,這是我十幾年來參加國際學會的方法與心得。


《本文已刊登於2013-05-02台灣守護周刊第68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