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台灣人的「公義是非」在哪裏??

台灣人的「公義是非」在哪裏??

Bill Huang, Sacramento


(1)誰在說阿扁有罪?

5/25/2013,針對前總統陳水扁申請再入黨,「蔡英文」說:"陳前總統自己也要多作一些努力,爭取台灣社會對他的諒解和重新認同。"

很多朋友聽了都搖頭說:"蔡英文的話有夠惡毒;阿扁在國民黨的黑牢中五年來被折磨的只剩半條命,已是半瘋垂死之人,還能怎樣「多作一些努力」?!"

蔡英文的這一席話,沒有抗議馬統幫五年來凌遲阿扁的「國家暴力、政治迫害」,反而是用半抽象的言語在暗示「阿扁有罪!」難怪很多朋友都一再搖頭痛心地說:"蔡英文的話有夠惡毒!"

近來,在「蔡英文臉書」和那個「想想論壇」上,又看到一些「學者」、「教授」和「小英們」在大言夸夸、大聲嚷嚷地說:阿扁貪污!----他們的講法和統派的紅藍媒體幾乎完全一樣,都在給台灣人洗腦說:「阿扁有罪!」。

現在大家終於知道為什麼「蔡英文」曾經命令黃慶林和民進黨部的縣市主委們,曾經訓斥鄭羽秀那些民間挺扁的人士:「不要說阿扁無罪,不能說阿扁無罪。」!

幾年來馬統幫在「國務機要費」上絲亳無法找到阿扁貪污的証據,但是一些「小英們」卻跟著紅藍媒體狂喊:「阿扁貪污,阿扁有罪!」。

蔡英文也明說:「不能說阿扁無罪。」蔡英文在強烈地暗示:「阿扁有罪!」。

(2)沒有程序正義,扁案早就應該撤銷!

「違反程序正義,任何案子馬上撤銷」,這是法律上的ABC

名作家曹長青、金恆煒幾年來一再高喊:「違反程序正義,扁案撤銷!」。

洪英花法官早就一再強調:「扁案自始無效!」。

鄭文龍律師也一再論述:

"----扁案,到底是不是一個貪污犯?簡單講,扁案沒有程序正義,已不可能說他是貪污犯。因為,馬政權,在扁案犯,先犯了重大的程序問題。而更嚴重的是,比程序正義更嚴重的政治介入司法。

例如:
扁案政權一交出就被境管,
扁案未起訴就先逮捕,
扁案公然換法官,公然作弊,
扁案的特偵組公然教唆辜仲諒偽證作弊,
馬召見司法院長公然干預審判的嚴重問題,
及最高法院屈服馬意,違法罪刑法定主義,違反最高法院五十幾年來的見解,
違法違憲讓阿扁入獄----"

(3)蔡英文為什麼要做「馬統幫」迫害阿扁的「幫兇」?!

12/26/2012,阿扁提出「龍潭案再審」遭駁回。

阿扁的「龍潭案再審」遭駁回這一件不公不義的事,你想「蔡英文」會為阿扁大聲抗議嗎??

辜仲諒被特偵組逼迫作偽證,完全違反「程序正義」----這若是在美國或英國,「扁案」早就撤銷了!

另外「周占春法官被換」更是不公不義、政治干預、完全違反「程序正義」,而且違憲!

「違反程序正義,任何案子馬上撤銷」,這是「司法程序正義」的ABC、最基本的道理!---咦,「蔡英文」不是「法學博士」嗎?為什麼黨主席四年,惦惦不講話,從來不曾要求「扁案撤銷」?!

對不公不義的事,惦惦不講話就等於是「幫兇」!蔡英文不但不曾要求「扁案撤銷」,還要命令民進黨的縣市主委們:「不能說阿扁無罪。」!蔡英文這樣做豈不像是「馬統幫」斬殺阿扁的「幫兇」?!---蔡英文的「公義是非」在哪裏??

還有那個「想想論壇」,裏面一大堆碩士、博士,那些大作家們可曾強烈要求「扁案撤銷」??
還有那個人數眾多的「蔡英文臉書」,可有「小英們」強烈要求:「違反程序正義,扁案撤銷」??

台灣人的「公義是非」在哪裏??

近來當一些「小英們」在網路、在臉書上狂喊「阿扁貪污!」時,蔡英文可曾發聲制止??

蔡英文的「公義是非」在哪裏??台灣人的「公義是非」在哪裏??

(4) 別把責任推給阿扁

柯文哲527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指出,若民進黨不儘速解決阿扁問題,民進黨2014年、2016年就不用選了!他還說,這次恢復阿扁黨籍的事情,他沒有簽,也沒有講話,因為時間不太對。-----請柯文哲醫師解釋一下,為什麼說"時間不太對"??

無法同意柯文哲說:「不要再讓陳水扁成為台灣社會上空的幽靈,造成台灣社會無法迎向未來。」----這有點像「馬九」和「小英」的「把責任推給阿扁」的抽象語調!「馬九們」和「小英們」把阿扁當「提款機」,那是「馬九們」和「小英們」的下流的政治權謀,與阿扁何干?阿扁不必為「雙英」的「政治權謀」負責!如果說「扁案」已經「造成台灣社會無法迎向未來」,那問題也不出在阿扁,問題是卡在:台灣的社會欠缺最基本的「公義是非」!例如:「違反程序正義,任何案子馬上撤銷」,這是法律上的ABC。周占春法官被換,辜仲諒被特偵組逼迫作偽證,都完全違反「程序正義」----這若是在美國或英國,「扁案」早就撤銷了!可是在台灣,「蔡英文」不是「法學博士」嗎?為什麼黨主席四年,惦惦不講話,從來不曾要求「扁案撤銷」?!為什麼整個民進黨,到現在還不肯要求「扁案撤銷」?!為什麼絕大多數的台灣人到現在還不想要求「扁案撤銷」?!更不用說「馬九們」和「馬統幫」的粉絲了!!

「台灣社會無法迎向未來」,問題不出在阿扁,問題是出在台灣社會沒有普遍的追求「公義是非」的勇氣和熱情;所以「馬九們」,藍色媒体,乃至「小英們」,才敢一再地把阿扁當「提款機」!

辦場「阿扁功過研討會」當然有助凝聚「共識」,但這只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接下去如果民進黨和台灣社會還是不肯開始努力「平反扁案」,「馬九們」、再加上「小英們」,就會繼續把阿扁當「提款機」!

問題還是卡在:台灣的社會欠缺最基本的「公義是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