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可以沒有民進黨 不能沒有台灣


可以沒有民進黨 不能沒有台灣

台灣守護聯盟志工 Jimmy Chen

近來,看著國民黨馬政府傾黨國政府機器全部之力,把台灣所有的優勢通通拱手送給對岸中國。讓台灣的人民生活日漸困苦,台灣的民主價值不斷退化。因此,讓國民黨的支持度持續徘徊在人類政治史上的最低點。

但是,相較於國民黨聯合中國百般糟蹋台灣,在野民進黨的表現讓台灣人民所感受到的,卻不是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為民喉舌,以實際行動捍衛國家與人民的權益。我們看到民進黨在諸多議題上蓄意放水,讓國民黨幾乎在沒有阻撓下通過。很多台灣人應該都覺得,這兩年的時間,民進黨的角色彷彿不再是本土政黨;本土政黨只剩僅有三隻小貓的台聯黨。

為什麼,在國民黨施政敗壞,貪腐頻傳的此刻,民進黨的支持度也相對持續在低點徘徊?

因為此刻我們所見到的民進黨,既不是在國會內為人民衝撞奮戰,也不是陪伴人民站上街頭對抗暴政極權,而是聽到謝長廷、姚人多等人高談一中闊論,指稱台獨沒有市場;我們所見到的是,在國共密謀下,聯手推動違反全台灣人民意志、跨越了台灣主權紅線、危及國家通訊安全的互設辦事處議題,民進黨遲遲沒有意見與想法;我們所見到的是,國民黨以違反世界公投題目命題邏輯的方式,讓「廢核四公投題目」強制在立法院二讀通過,而民進黨卻眼睜睜看著台聯黨立委被架離主席台,袖手旁觀。看著民進黨的墮落沉淪,身為民進黨的支持者,我們感到很心痛!

有人稱呼我們為台灣基本教義派,簡稱「台派」。身為台派人,對於民進黨,我們有些話想說。

國民黨立場很清楚 ,就是「統一」。消滅台灣國家主權與人民意識,讓台灣回歸中國,這是他們的中心思想。

近來,民進黨內不斷傳來檢討中國政策的聲音,早就說出要退出政壇的謝長廷,甚至主張台灣應該接受中國的條件,在一中架構下與中國接觸。而其他人則在一旁鼓吹民進黨黨內應該包容統派的聲音才是真民主。我覺得包容統派不是民主,而是迷失自我根本的立場,背棄台灣人民的期望。

一直以來,很多人都懷疑國民黨在民進黨內有人。我們合理懷疑,現在共產黨在民進黨內有更多的人。

民進黨需要的是清楚的確立國家正常化的立場,並以此制定及推動台灣與國際間的關係,以及如何以台灣國的身份面對中國,即便中國不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立場,而不是包容黨內統派的聲音。當年阿扁不也是在堅持台灣主權的情況下跟中國互動嗎?

台灣真的很小,小到只需要一個統派政黨就夠了。要亡台,不需要再多一個統派的在野黨。等台灣被統一後,將只剩下共產黨。連國民黨都不會有了,更何況是民進黨。不是嗎?

目前民進黨內統派聲音甚囂塵上,我想民進黨是到了應該好好思考的時候了。若最後不是民進黨清除黨內統派黨員,就是我們擁有70%以上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只是還沒正常化」~的台灣國人,從我們對政黨的認同記憶中,清除台灣民主進步黨。
因為,我們可以沒有民進黨,但我們不能沒有台灣。


《本文已刊登於2013-05-02台灣守護周刊第68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