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佔領台北車站」活動展開序幕

「佔領台北車站」活動展開序幕

楊月清

下午兩點前15分,我和保華穿上黃越綏大姊送的 " I love Taiwan"

紫色T裇來到台北車站, 一眼望去車站滿滿的人潮, 卻好像與今天的 ”佔領台北車站”活動無關! 終於見到的第一個同志是好友蔣理容, 接著看到能幹的好靑年Jimmy Chen、小潘才讓我相信這場網路素人發起的長期活動是真的開始了! 


我們在車站大堂最中間坐下以後, 陸續的湧來數十位志同道合的台派朋友們,尤其幾位獨派領袖公投盟蔡丁貴先生、台獨聯盟陳南天主席、908王獻極先生、原貌文化林啓生理事長、 北榮郭正典醫師等的出席, 讓這場活動變得更有份量! 反共團除了保華和我, 也感謝理容、婉華、阿貴、小潘、小高等的參予!

在合唱“台灣翠靑”的歌聲之後, 大家喊出 ”馬英九下台” 和“台灣加油”的口号, 大堂的迴聲令這幾句口号顯得特別雄壯!

大家排成一行列隊喊著”馬英九下台”口号繞行車站內四周各角落,數十人的吼聲在高挑的車站內響徹雲霄造成極為震憾的一幕!

周末午後的台北車站, 這場即興的義舉引來不少市民圍觀, 鎂光燈此起彼落, 當然警方也絕不放鬆的全程錄影搜證!

網路素人發起今天7/6(六)下午人民自主佔領台北車站, 因為是素人發起, 更讓我覺得有意義!

抗爭,不一定要政黨發起,不一定要社團舉旗。抗爭可以是簡簡單單, 只是想表達我們對於國家現況的關注以及對未來的期許。最近台灣快速邁向"統一"的氛圍真的太讓人不舒服

從台北車站可以再擴充到 自由廣場 凱道”、”101”…, 讓”馬英九下台” 和“台灣加油”的口号傳遍台北各處, 再散播到各縣市、全台灣!

這場別具意義的百姓自發長期活動有了個很好的開始 希望往後能得到更多市民的支持 成為一場台灣的全民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