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請馬總統搶救即將成為代罪羔羊之已退役義務役醫官

請馬總統搶救即將成為代罪羔羊之已退役義務役醫官

---來自醫官父母之求救信


當大家把焦點集中在關懷洪仲丘軍中被禁閉期間遭操死案時,是否注意另一位受害者已產生,那就是這次參與搶救洪仲丘之盡忠職守義務役醫官。本案爆發之初,同為家中有兒入伍的父母,對於仲丘之死深感悲慟與不捨,然突然聽聞軍方欲將我兒送辦,令我全家驚恐不已,難道真有人藉機模糊焦點,誤導洪家親屬把焦點轉移至最後決定送醫的醫官?

軍方竟將醫官移送軍法偵辦?這種舉動已讓我心碎,也讓醫官我兒身心俱創,名譽嚴重受損,家庭突然陷入破碎邊緣;兒子因我之鼓勵而從醫,今被陷害是我間接造成的,若為父今不勇敢站出來,誰能救我兒?

若我不站出來,我兒極可能成為此案代罪羔羊,今後也沒有任何人願意擔任義務役醫官,部隊醫療將幾近停擺,國軍健康勢將產生重大危機,我想這絕非政府及全民樂見。

我兒醫官一向盡忠職守,於服役十一個月中,照顧軍官兵無數,在軍中的表現也深受長官肯定,退伍時也獲得陸軍頒發獎狀以茲鼓勵,且在即將退伍前夕,因仲丘重患之際被長官通知救護時,搭救護車於五分鐘內迅速到達現場,展開救護措施,經迅速評估應後送就醫,並依例通報連上長官後,迅速隨車護送洪員至楊梅天成醫院,完成後送救護任務,並無媒體及戒護士所稱延誤就醫情形。此是否是有心人士藉機栽贓抹黑轉移焦點,將一切罪過推給善良無助的醫官之最好方式?
試問馬總統及全國的家長們,如果這個醫官是你的子弟,你忍心這樣做嗎?

要培養一個國家人才不容易,要培養一個好的醫生,更需要花費更多個人、家庭及國家的心力、物力及財力等資源,真是不容易,但是要毀掉他,區區幾個字足已,相信這不是全體國人所樂見,若媒體再被利用去指責醫官,影響軍方辦案,那無異是幫助真正的元凶脫逃,讓他逍遙法外,則類似事件將一再重演,軍紀將蕩然無存,國家聲譽將嚴重受損,這豈是國人所樂見嗎?

今發出此求救信函,實非我所願也,實在是不得已,請大家繼續關懷洪仲丘家屬,並集中火力找出本案真正的幕後元兇,同時也拜託救救我兒子,此時若不救我兒子,恐怕來不及了。

無辜牽連受害之義務役醫官父母在此懇求救救我兒子。
102.7.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