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台灣人要永遠當奴隸嗎?

台灣人要永遠當奴隸嗎

陳靖姑

小時候的柑仔店在台灣大都市幾近絕跡,全被便利商店取代。以前一家雜貨店柴米食油鹽醬醋茶,能吃能用包羅萬象:國人久不穿的木屐、過年過節禮品、包裝禮盒,應有盡有,有點像小型的社區超市或大賣場。如今全被托拉斯所代替,這是我們中學課本介紹的美國資本主義社會大公司的獨佔寡佔經濟市場。但是美國社會有K-MartW-mart 提供廉價商品給弱勢民眾,台灣?

以前石油危機物價飛漲時,政府設公教中心提供較平價的商品,有些商品有購買限制。如今被全聯社接收,隸屬行政院第一處管辖,好像被中國國民黨併購。目前全聯社由華泰銀行董事長林敏雄主管,他是元利建設老板。本來過去雜貨店是一家大小的經濟命脈,如今seven-eleven、全家、OK、來爾富,均有財團背景。賴以為生的小雜貨店拱手讓出經營權,也就是台灣人生存權全由中國國民黨、財團操控。人民生活愈來愈苦,其來有自。台灣人生活主控權都喪失了,生活改善付諸闕如,台灣人真比黑人還不如。


美國黑人經過南北戰爭,美國憲法保障黑人的生存權,無怪乎我們到美國,排斥有色人種黑人比白人尤甚。台灣人地位不如黑人,世世代代為奴。上一代繳稅,生了下一代仍是繳稅工具。目前台灣負債好幾兆,中國國民黨在扁政府時代將竊取自台灣人民的黨產轉移至海外。如今馬氏政權拼命負債,債留台灣,要台灣人繼續為奴。台灣人如果不認清此點,將世世代代為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