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全人類都是同胞和一家人

全人類都是同胞和一家人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最近聽說中國對台灣統戰的官員或團體一直說:「我們中國人都把你們台灣人看做是我們的同胞。」

中國人一直宣稱「我們都是同胞」,或者說「我們都是一家人」,既然如此,為何還有一千多枚飛彈瞄準自己的同胞、自己的家人呢?!這好像一個強鄰帶著槍進來我們家裡,瞄準全家人,高喊:「我們都是同胞,我們都是一家人!」他隨後就佔據這個家,不是嗎?!

共產中國一直是個政治掛帥的國家,說一些好聽的話後面都隱藏著政治意圖。毛澤東就是用槍桿子在中國建立政權。全體台灣國人必須認清中國政權的本質,才不會受騙。

真正的同胞或是一家人都是會互相尊重的。家裡兄弟結婚後,要成立一個小而美的新家庭,全家人都會加以尊重,並且給予協助,不是嗎?!台灣事實上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對岸中國共產政權若能夠尊重我們台灣國,而不是無時無刻不用盡手段武力威脅、外交打壓以及統戰分化來凌辱台灣、企圖統一併吞台灣,這樣才算是真正的同胞和一家人,不是嗎?!

其實,依據基督教的信仰,上帝創造全人類不分種族、膚色與國家,都是上帝的子女,形成一個人類的大家族,此即「天下一家」「四海一家」的真諦。在這個人類的大家族中,現在的地球村裡已經有近兩百個國家,比起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的五十多個國家,已增加到將近四倍。這正顯示愈來愈多的獨立自主國家是現代世界的趨勢。而所有獨立的國家必須要互相尊重與彼此幫扶。用英文來說,independence (獨立) 也必須interdependence(互相依靠),共同建立更美好的世界。現代歐洲聯盟的創立,就是要歐洲各國保持獨立自主,也相對的建立互助的體系。如果亞洲聯盟也能夠早日建立,則台灣與中國、蒙古、日本、韓國、菲律賓及其他亞洲各國確實奠定互相尊重及彼此幫扶的生活共同體,就不至於因為海域島嶼及邊界領土主權的爭議或因擴張領土的意圖,而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與戰禍。這樣才會對全亞洲同胞帶來真正的公義和平與安全,進而帶來全人類同胞共同的幸福呀!!


英國歷史學家威爾斯說:「我們真正的國籍就是人類!」是的,全人類是最大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