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惡力當道 豺狼治國

台灣論壇
惡力當道 豺狼治國

臺灣民族黨主席 莊孟學

這一周台北市的街頭,不是抗議,就是警察濫權抓人。在馬英九第二任執政一年之後,台灣進入末法期。

陸軍第六軍團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枉死案,這兩三周以來,佔領了媒體各大版面,也引起國際與論的關注。除了洪家人在本案中備受煎熬外,所有台灣人的父母親也為本案所產生的效應擔心。

幾十年來,在部隊發生的死亡案件軍檢大多以意外、自殺等毋須部隊承擔後果的結論草草簽結。除了累積民怨,製造對立之外,也造成今日的542旅洪仲丘枉死案。軍方還是以幾十年來的卸責方式,想河蟹臺灣人民。洪家女兒說得好:「我們家屬不是白癡」。台灣人民也不是白癡。國防部不要忘記,大部分台灣的男人總有幾個年頭是役男。稱為國軍的台灣軍隊從國共內戰開始實行徵兵制。60餘年過去了,曾經製造出多少反中華民國國軍的種子?部隊中的敷衍、造假、欺凌、爭功諉過、陽奉陰違、推卸責任,有多少役男沒經歷過這一段?

在洪仲丘的枉死案中,根本集合就是中華民國部隊惡質風氣的成果。軍中冤死的案件如黃國彰、雷政儒、江國慶等幾百條冤魂,及今日的洪仲丘,國防部面對這些冤死案件,心態有改變嗎?軍檢的辦案方式有更進步嗎?面對家屬的心情有過同理心嗎?還不是「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這一次洪家懷著喪失親人的傷痛,還要面對軍檢的顢頇,幸賴台灣人民挺身支持,才讓國防部得到應有的教訓。否則拔掉一個高華柱,也是無濟於事的。

在馬英九主政之下,整個政府危機處理的低能足以將「芝麻變綠豆,綠豆變蘋果,蘋果變南瓜!」大浦事件所造成的社會動盪並不亞於洪下士的冤死。馬英九、吳敦義、江宜樺、劉政鴻.......未來將面對無止境的嗆聲。儘管本周為維護這一些人的安全,警方甘冒眾怒,大肆逮捕教授、學生、路人,但是,憤怒的聲音由北至南,正如影隨形地跟著這些人。「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政府正式與人民為敵,放任一些專擅自為的地方官吏,以其掌握的公權力公然掠奪人民的財產。「豺狼當道,霸凌百姓」。國民黨來到台灣以後就一路強搶民地。凡未登錄的土地不只收歸國有,還利用各種手段,將它們變成國民黨的黨產,如國發院、中廣、苗栗以南廣大分布在台灣各地的山林土地。人民的怨恨六十幾年來未曾消減。中國黨至今賊性不改,看它能囂張到幾時?

和中國簽訂的服務貿易協定將讓台灣百業蕭條、哀鴻遍野。然而執政者依然感覺良好,沾沾自喜。政府利用媒體和各種宣傳管道告訴人民服貿協定中國讓利很多…,但面對來勢洶洶的強大壓力,台灣人民必須在即將來臨的狂風暴雨中努力的準備,以便安然度過難關。馬英九就為了造就他一己的私業,把臺灣還剩下的一點點氣息都出賣掉了。中國也曾大肆讓利給香港,但今日的香港有比昔日英治時期繁榮、自由嗎?看看香港想想台灣,中國曾想過放棄併吞台灣的野心嗎?黃鼠狼給雞拜年,雞還鋪紅地毯恭候,這不正是馬英九帶領下的政府正在幹的蠢事嗎?

台灣人說「胖子假福相」。讓利給你,只能看不能吃,有甚麼鳥用?把整個台灣推到最危險的深淵,還自以為是的政府,顯然只此一家,別無分號。服貿協定決不能審,退回給國民黨自己享用,同時附帶決議:「只要利用行政手段讓本協定自動生效,在野黨必定團結起來發動倒閣,並不惜對馬英九進行彈劾。」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除了人禍不斷以外,現在又有狂犬病來攪局。根據農委會的調查,去年十月至今年六月共有122隻食肉目哺乳類動物「路死」,其中75隻是鼬獾。特有生物保育中心研究員坦言:「非常不尋常」,懷疑死因跟狂犬病脫離不了關係。有專家認為台灣的狂犬病將於一年後大爆發。臺灣現今家戶養寵物的比率越來越高,愛貓愛狗人士大增。面對這一波將到來的疫情,防疫單位至今對於病源似乎還未有完整的掌握,相關的防疫措施及如何自保的方法也尚未有完整資訊可以傳達民眾。難怪民意代表會大罵政府官員的無作為。


臺灣民眾這一周以來已承受許多的不安。然而,跡象顯示,政府的無能讓這一些不安可能擴大,甚至延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朝一日當台灣人民被逼到絕境時,可能只剩下一條路可走了:「大家團結、奮鬥、拆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