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臺灣民族黨918後龍烤肉趴聲明

臺灣民族黨918後龍烤肉趴聲明

本黨原訂918日在後龍高鐵特定區,辦理中秋節烤肉動。今(18)日下午驚聞憾事:今日凌晨突然失蹤的大埔張藥局主人張森文先生的遺體被發現倒臥在附近排水溝渠中。本黨隨即召開緊急會議,於當日下午決定將烤肉趴改成對張藥局老闆張森文先生的追悼會。

本黨對大埔案所發生的強拆民房的爭議一直保持高度的關注和關切。本黨有小部分黨員和黨友因聲援大埔案而被苗栗縣長劉政鴻提告,不畏辛勞經常往返高雄和苗栗的法院。對這些黨員和黨友,本黨表示支持、關懷和敬意。今(18)日是劉政鴻偷拆大埔張藥局民房二周月,張森文先生不幸於今日罹難,本黨對張先生的不幸,深表痛心與遺憾,同時對張老闆的家屬表達關懷與慰問。

本黨黨主席莊孟學和秘書長陳紹庭與部分幹部於下午趕赴張家,正值檢方在辦理驗屍工作。為避免在現場影響驗屍工作,本黨人員隨即離開張家,前往後龍高鐵預定地的活動場地,並於活動現場展開追掉儀式。現場警力比參與活動的人員還多。經幾次衝突抗爭,最後在前往劉政鴻家的入口展開追悼活動。

本黨對此一不幸事件聲明如下:

一、張藥局老闆陳屍於住家附近大排之死因,檢警調必須公正、公平的完成死亡鑑定與調查,並且必須向社會大眾公開死亡原因,不得輕率以「自殺」結案。

二、張老闆之死是政府殺人。苗栗縣長劉政鴻的鴨霸已經造成數條人命的損失。劉政鴻用公權力強占民地,無異於黑道和強盜。檢調單位、甚至於特偵組,應該對於劉政鴻是否有執法過當,甚至於如外界所質疑的利用職權圖利個人或家屬等相關利益爭議進行調查。

三、政府的重大計劃不應漫無節制的開發,造成國土利用毫無章法,甚至浮濫開發。除了禍害台灣的永續發展外,甚至於只為填補財政赤字,而進行不法徵收。此作為必須立即停止,不得繼續下去,造成人民抗爭,引發社會的對立和不安。

四、全面檢討漫無方向的工業區開發案。如有涉及不法,不管何時何地,都應該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不管層級有多高。

五、人民對於不義而無法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政府,有權力利用各種方法與途徑予以推翻。


本黨對這一個不法的政權與不義的政府強烈的表達抗議,並將繼續結合台灣各地為維護人民生存權利和民主公義的力量,為還給台灣人民應有的正常國家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