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康芮颱風的危害──雖然家安,但是國危山河破

康芮颱風的危害──雖然家安,但是國危山河破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 陳順勝

昨天828日中午氣象局發出陸上輕度颱風警報,編號第15號,國際命名KONG-REY,中文譯名:康芮。昨天晚上早已下起雨來,中間雨歇時間也不夠溜狗。健行一半回頭,人狗都濕了。回庭院猛然發現秋荷又加開了一朵。本來我已向我家的秋荷說過再見了,想不到老蚌生珠。欣喜之餘,我驚嘆生命力之旺盛,是我家的福氣。

本來擔心颱風風雨會催花,今天下午回家看花苞驕傲的迎風而立,看來今年荷花花期會開到中秋節。

倒是頂樓陽台化學玻璃天棚下,種的百香果與葡萄,花果依舊,只是一小部份的成熟百香果掉滿地。我撿了十來顆,熟透後供食用。今年葡萄花期開得晚,不知會否影響葡萄收成,有待觀察。

隨著豪雨特報,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28日晚上至29日中南部地區及山區有超大豪雨,波及屏東縣、高雄市、臺南市、嘉義縣、雲林縣、南投縣、臺中市。昨晚下了一整晚,今天清晨四點,大雨雷電交加,我還下床處理,讓烏麻吉進屋內,因為牠會怕雷電。

今天早晨六點半開車到高鐵站,沿途磅礡大雨。七點半在高鐵上,我看氣象局雷達回波圖,嚇一大跳。在臉書上我警告台灣南部要預防豪雨,而且雨量嚇死人。

坐高鐵通過嘉南平原55dBZ的地方,能見度差。從窗外看出去,有些水田淹水了,而且雨量繼續在下。台中過後雖然下雨,一大早天氣尚可,沒有豪雨的跡象。

上午九點至十二時在天龍城開會。雨繼續下,只是沒南部那麼大。回程搭十二點半高鐵,看西南季風已經把雷雨苞往北部送。桃竹苗風雨加劇,台中以北開始下大雨,台中以南雨勢變小,如雷達回波圖,西南氣流北上。高鐵南下,過台中,市內溪流暴漲。過濁水溪,但見滾滾黃流!

高鐵進入雲林,雲嘉地區,水田淹成這樣,高鐵速度減慢。不少地區水田變成魚塭一樣,雨還是繼續無情地下,像用倒的一樣大!到了嘉義,水淹沒民房,希望人平安!高鐵速度又變慢,列車長廣播,到左營站會延誤,果然到高雄慢了20分鐘。

最近笨政權讓國家多事之秋,飄搖不定。政治不清明,民不聊生,國家面臨危機。康芮颱風雖然對我家沒造成危害,算是平安。但是水淹、山崩、土石流,已使台灣山河破,大地又一次哭泣!


下午1730分解除陸上康芮颱風警報,但是最新氣象資料顯示,颱風強度略為減弱,在臺北的北北東方海面,繼續向北北東轉東北移動。臺灣陸地已脫離其暴風圈,臺灣西半部地區降雨仍明顯,且強降雨持續中。終於此颱風強度有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