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為什麼中國人「逢台必反」?

為什麼中國人「逢台必反」?

蔡百銓

這是天大的笑話!大野狼處心積慮想要吃掉小白兔。小白兔基於求生本能,躲躲閃閃。既要避凶趨吉,更要逢凶化吉。大野狼卻一臉無辜狀,責備小白兔為什麼「逢狼必反」。中國處心積慮想要併吞台灣。兩岸中國人卻經常責備民進黨與台灣人民「逢中必反」。請問這與大野狼責備小白兔為什麼「逢狼必反」有何兩樣?他們說我們逢中必反,我們就說他們逢台必反。

台灣人民與中國人民、中國共產黨政府往日無冤,近日無仇,豈有「逢中必反」的道理!但是請問「中國」這兩個字,就台灣人民來言,究竟代表甚麼意義?代表著出賣與屠殺、共匪與飛彈試射、吞併台灣!

1894年滿清戰敗,不割讓北京,卻出賣台灣,把台灣割讓給日本。1945年台灣人民「歡天喜地」歡迎國軍來台,卻發生二二八事件而變成「搶天呼地」。連馬總統也都承認二二八是官逼民反。1996年台灣首度舉行總統民選,江澤民卻對台灣試射飛彈。請問台灣人民什麼地方對不起中國政府?

是誰在煽動仇中、恨中?

1949年中國國民黨「轉進」台灣。台灣人民平白無故,捲入國共內戰與國際冷戰漩渦裡。台灣人民每天都被洗腦,灌輸仇匪、恨匪的思想,長達半個多世紀。國民黨教導台灣人民的,就是這種充滿仇恨的「狼奶教材」。直到今天,我仍然會唱我就讀中小學時唱的「反攻反攻反攻大陸去。打倒俄寇殺漢奸,殺漢奸,殺回大陸慶功勞」等等。那時候我們作文都要寫反共八股文,結論都說要消滅共匪、解放同胞。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這個「匪」字指的就是中國共產黨。「仇匪、恨匪」變成「仇中、恨中」。冤有頭、債有主。中國共產黨想要算賬,應該去找中國國民黨算。豈可是非不明,把這筆賬算到無辜的台灣人民或綠營頭上。

非戰公約

民進黨想要與中國建交猶恐不及,哪有「逢中必反」的道理。至於中國國民黨從「仇匪、恨匪」變成「懼匪、媚匪」,想要與中國共產黨簽署「和平協議」,那是中國國民黨的家務事。至少就我個人來言,我很希望兩岸簽署「非戰公約」。不肯確立「非戰」大前題,不放棄以戰爭作為解決爭端的手段,兩岸哪有什麼和平可言。


非戰是和平的前題。中國國民黨想要向中國共產黨搖尾乞憐,大可回到中國去。台灣人民一定會到機場與港口恭送,祝福他們衣錦還鄉。我們一定金吾不禁,大放鞭炮、大跳鋼管舞慶祝。台灣人民甚麼都不缺,就缺少一個國慶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