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當企業背叛顧客──從星巴克轉到順億鮪魚

當企業背叛顧客──從星巴克轉到順億鮪魚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 陳順勝

這幾天一大早到星巴克喝咖啡,享用早餐,每天都遇到新人,彼此如同陌路,動作不熟練外,同樣餐點每次費用都不同,給我的感覺很不好。我心裡在想,難到廠商來到醫院品質都會打折?

最不能忍受的是,今天又推出買一送一活動,引來大批來客,大擺長龍。十一點一到,門診中場休息十分鐘,想喝杯咖啡,看到長龍,雅興盡失。下午三點下樓,還是長龍,病人都來排了!利用一般台灣人佔小便宜的民族性,做不知有沒有效的行銷,卻犧牲掉常客,忠誠老顧客的權益。

不爽之下,外出間行走了近兩公里,吃一客一百元的鮪魚生魚片,參觀新開幕的順億尾魚賣店,然後依規劃在隔壁新開的咖啡店喝杯咖啡,再滿意的走回來,繼續上班。前後這樣要走四公里。

爬樓梯上樓,經二樓星巴克,為了買一送一,還是排隊小人潮。暫時遠離星巴克一陣子吧!當企業背叛老顧客,只好消極抵抗企業的傲慢!

當企業背叛顧客從星巴克轉到順億鮪魚,我告訴大家一個教訓;當別人讓您不爽,您一點辦法也沒有的時候,不要自己生悶氣,趕快自力救濟,扭轉為對自己有利的,譬如健行,同時尋找樂趣讓心情好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