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馬英九下台連署行動 十萬人連署聲明



馬英九下台連署行動 十萬人連署聲明


首先聲明,我們台灣人要的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而不是遭受特務監控的國度。日前盧森堡總統因涉及動用國家機器監聽而辭職下台,美國總統尼克森同樣也因竊聽辭職下台,如今,我們要求馬英九同樣得為監聽辭職下台。這是維護民主人權最根本的價值。

對於此次馬英九不惜違法亂紀,破壞憲政體制,動用私刑,剷除代表全國民意最高執行機構國會議長的事件,我們有以下幾點聲明:


1. 我們絕不容許台灣被國共密謀出賣

馬英九執意推動的兩項嚴違反全國民意的「國共服貿滅台政策」以及「核四續建反面命提公投」,造成全國民怨沸騰。由於王金平是明輕重、識大體之人,我們認為以目前國內高漲的反服貿、反核四氛圍,王金平極有可能不聽馬意而聽民意,讓馬英九的這兩項滅台政策被封殺或大幅修改。

馬英九為了一己之私及向中國交心,以順利推動尤其是服貿滅台協議,執意將王金平拉下立院院長的位置,換上由他自己所指派的人。這等嚴重藐視全國民意與賣國的行徑,身為民主台灣的主人,我們完全無法接受。

2. 憲政制衡失效 台灣將再陷極權統治

一個憲政國家的行政、立法、及司法是分立的,彼此制衡。馬英九假借一個未經證實的指控,用立法院長所屬政黨的家法輕易地就罷黜立法院長,讓行政權凌駕立法和司法之上。這是毀憲行為。若此計得逞,以後台灣將只是行政權獨大的極權國家。立法院乃全國最高民意機構,立法院長經由全體立委票選出。因此,立法院長的民意基礎在全體立委,而非其所屬政黨。立法院長若因其所屬政黨的私下運作就能輕率地被罷黜,請問,如此作為置國家的司法於何地?置全體立委的民意於何地?置選出這些立委的全國人民於何地?一旦國會主席可以讓政黨任意調派,未來人民還有什麼力量可以制止總統胡作非為?

3. 總統滿意度掉到18% 我們就該把權力拿回來

若是不分區立委因為犯下重大過失,導致必須得被撤銷黨籍甚至革職,那當初提名他的黨主席是否更應該革職連坐處分?尤其這位黨主席本人及其所提名的人選,從縣市長到身邊親信幕僚,一再一再爆發比關說更嚴重的貪瀆醜聞。導致他個人的滿意度,寫下開國以來最差的紀錄,而且還仍持續探底中。就如他2006618日時,批評前任總統陳水扁一樣….「犯罪跟罷免沒有一定的關係,只要他無能,只要他做不好,他的滿意度掉到18%,表示人民已經不信任他,表示人民已經不尊敬他,就可以把權力拿回來。」我們現在就要把權力拿回來。

4. 請反對黨負起政治公僕的義務與責任

台灣競爭力一再流失,人民生活每況愈下。造成這樣的現況,除了執政黨的失能,反對黨的失職同樣也難辭其咎。反對黨主席蘇貞昌於113火大遊行公開承諾要換立委、換總統。9個月來,卻對國民黨諸多違逆民意的政策與手段毫無作為,甚至遲遲不推動立委罷免案與總統罷免案,直至日前被迫嚮應罷免立委行動,但至今似乎仍未見作為。在此,我們要以台灣國家主人的身份,要求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履行自己當時的承諾,從立法院提案,推動「馬英九罷免案」。蘇貞昌身為政治公僕的反對黨領袖,盡全力推動罷免全國超過7成不滿意的總統,這是歷史責任也是義務。

5. 政黨私法豈能霸凌國家司法

不論是為了報復馬王過去的恩怨,或是確保眼前推動國共滅台協議能順利過關,還是避免未來中國國民黨重回台籍黨員之手,馬英九不擇手段斬殺王金平,都是可理解的作為。

但這次全國民眾眼睜睜看著馬英九從違法監聽、無罪栽贓、指揮辦案、私設刑堂、到以他個人所一手建構的小圈圈來決策,一舉違反憲政體制,將憲法賦予人民監督總統及行政單位的最高民意機構「國會議長」給拔除。這件事,相信任何支持台灣民主法治永續發展的公民都無法接受,無法默不吭聲。

6. 捍衛台灣民主 十萬民眾要求「馬英九即刻辭職下台」

台灣民主是我們歷經數十年來努力爭取的成果,這個成果屬於全體台灣公民所共有,台灣民主法治的價值不該由國民黨核心小圈圈,使用非法的手段來決定,更不該讓馬英九憑個人的喜惡,而不是法治程序,就能拔除代表我們2300萬民意最高機關的領袖。

這件事無關藍綠,而是關乎台灣憲政體制存亡、關乎台灣是否還是民主國家的問題。捍衛憲政體制,就是捍衛正義。就如台灣農村陣線徐世榮教授所說的「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台灣的憲政司法整個國家機器,不能任由馬英九這等沒有民主法治素養的人任意操弄、為所欲為、無法無天。

『為了「捍衛台灣民主價值」,我們堅定要求馬英九應即刻辭職下台。』

這個連署從98日晚間發起,截至912日為止,已經獲得超過10萬人響應。我們要感謝這些心存正義,心繫台灣未來的國家主人們給予活動讚聲與支持。

我們和大家一樣,只是一群擁有理想,對台灣充滿熱情的一般民眾、上班族。發起這個連署活動,只是希望透過這個活動的人氣集結,能讓世界看見、聽見,長期不被國際社會所見到台灣社會真實的聲音。我們相信,為此,無數堅持捍衛台灣民主價值的公民將會不惜代價持續奮鬥,將以各種可能的方式,向世界展現台灣社會要求踐踏台灣民主的總統馬英九下台的集體意志,直到馬英九下台為止。


台灣加油!我們相信,台灣民主的力量,最終一定可以推倒威權暴政的城牆。

台灣公民
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

「馬政府違法濫權,全民連署要求馬英九下台!」連署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