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終結ROC,何須台灣人費思量?

終結ROC,何須台灣人費思量?
20138月馬的過境外交,樂見美國以ROC當馬的照妖鏡!

洪銘婉

1950625日,韓戰爆發後,由於共黨勢力擴張,給美國及非共世界帶來極大的威脅,美國基於國家利益及國際現實,必須承認寄生於台灣的中華民國及在台灣重建的中華民國政府,但是只給了中華民國政府對台灣與澎湖的施政權,而沒有將台澎主權移轉給中華民國。

197911日,美國總統卡特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簽署「建交公報」,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同時撤銷對中華民國及中華民國政府的承認,但美國政府,特別是國會,並非要放棄台澎,所以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並經美國總統簽署,於1979410日,成為美國國內法。在「台灣關係法」中,「台灣」或「台灣與澎湖群島」已取代了「中華民國」,而「島上的人民」、「在島上的人民」、「在台灣的統治當局」、「任何繼承之統治當局」已取代了「中華民國政府」,成為被「台灣關係法」規範及保護的對象。

2007830日,由於陳水扁政權及台灣獨派又藉立委選舉,開始推動「入聯公投」,致華府批評我們台灣是麻煩的製造者。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亞洲部資深主任韋德寧(Dennis Wilder)藉著小布希總統的APEC領袖會議行前簡報會,邀請台灣媒體派駐華府的記者參加,針對「入聯公投」的議題,韋德寧表示:「台灣或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均非國家」,所以台灣以台灣或中華民國之名義,要加入聯合國的企圖都不可能被接受。他又說,「美國政府的立場是:中華民國是一項未決的議題,如你所知,中華民國多年來一直都是未決的議題」,這兩句話的原文是:"Taiwanor the Republic of China, is not a state in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The posi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government is that the ROC-------Republic of China-------is an issue undecided, and it has been left undecided, as you know, for many many years."

20080520Bumbler上台以來,化獨漸統是他的施政目標,92共識是他施政的最高指導原則,結束ROC是他在追求的歷史定位,689萬的台灣人民人會兩次被騙,但他的陽奉陰違卻騙不了在遠端遙控台灣的美國白宮:「利用他的行政權要把台灣和中國綁在一起,造成你儂我儂無法分解的事實、開放中國人大量來台的服貿移民政策、弱化台灣的國防、優待中國學生、卻壓縮台灣人的生存空間以及一面走不出航道,但從馬的上台以來只會唬爛台灣人民,遇到大大小小的中國人,包括兩隻來台熊貓,都要自動折斷或隱藏起來的旗子-----等等」,馬雖算計非凡,而白宮雖看似糊塗放任,計算卻總無差。

前些年,美國親台的國會議員們主張透過「台灣安全加強法案」(The Taiwan Security Enhancement Act of 1999)來促使柯林頓政府以及以後的政府強化及落實「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軍事保護及對台軍售;在第113屆國會第一會期,也就是在20131月,獲得連任的Ileana Ros-Lehtinen與眾議院的「台灣連線」的議員們捲土重來,他們很快地就把2011年提出但沒有完成立法程序的「台灣政策法案」的提案稍微加以修訂(把美國行政部門已經執行的那些提案加以刪除或調整),很快地提出2013年版的「台灣政策法案」,這個法案在今年4月經過眾院亞太小組委員會全體無異議一讀通過,接著在今年81日在外交委員會又全體無異議二讀通過,該項法案若完成立法程序,「將允許在台灣的統治當局」所使用的國旗懸掛在美國、將允許TECRO的工作人員進入美國政府機關交涉或工作、也將允許TECRO改名。

美國一方面藉著這三個「允許」,凸顯馬Bumbler的行政矛盾,特別是懸掛國旗之事,讓人不得不佩服美國的高招,一方面也藉著給予從台灣要到美國的台灣人民所謂的「免簽----電子簽證,不必到AIT面談,只要透過上網登錄的手續,即可取得兩年的簽證」,的動作,自動的把台灣人民的國籍,由ROC改為台灣;這就是對付陽奉陰違的馬Bumbler的美國的策略,台灣人不曉得看懂了没?二戰後一直監護著台灣主權的美國既在台灣關係法中明確規範台灣和台灣人民是其保護的對象,美國的一小步,就勝過台灣人經年累月的街頭運動,局勢一直在改變,KMT已經和他的敵人、以前說是我們的同路人的中國共產黨你儂我儂了,台灣人民現在要開始思考用策略走一條「能將來台已六十幾年卻仍不認同這塊土地的國民黨和想併吞台灣的中國共產黨等中國勢力徹底從這塊土地拔除」的治本之路!直達車到不了,何妨多繞一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