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美國為何支持馬英九?


美國為何支持馬英九?

台灣民族同盟總召 劉重義

幾天前謝長廷批評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失敗,引發部份黨內人士不滿。據報導,49日他用一連串的問題辯駁說,美國在2012年台灣大選為何支持馬英九而不支持蔡英文?大家都認為中國黨傾向統一,難道美國支持統一嗎?若美國支持的是兩岸維持現狀與和平,難道馬英九執政會比民進黨執政和平?事實上,民進黨執政的時段有紅衫軍等動亂,反而馬英九執政的腐敗時期,台灣社會是相對地和平。謝長廷連這麼清楚的事實都錯失了,還奢談探討問題,要求調整黨的中國政策。

姚嘉文則反批謝長廷,指美國當時挺馬英九,與民進黨的中國政策沒有關係。他說,謝長廷2008年參選總統時,避談台獨一樣選輸,而2012年的總統大選,談的都是三隻小豬以及女性總統等話題。因此他認為,美國挺馬英九,與民進黨的中國政策沒有關係,應該是有其他的原因。

顯然,對「美國為何支持馬英九」,謝長廷說不出讓人信服的理由,而姚嘉文則坦承說不出理由。到目前為止,也沒有聽見任何民進黨的重要人物能給個像樣的說理,為什麼呢?因為民進黨沒有以台灣民族主義為其理念主軸,錯亂了對台灣問題本質的思考,領導者因為「恐共」而企圖以承認「中華民國」矇混「台灣獨立」,台灣民族運動1.0因此失魂落魄,政治人物也就熱衷於搞權謀、爭權奪利,結果,陷台灣於更危險的境地。

只有勇敢的人民才配享有自由的國家,這是美國社會對被壓迫者的道德標竿。所以,19801990年代前期,是台灣人勇敢地鬥爭中國黨暴力統治集團的時代,也是美國國會最支持台灣人的時代。如今,民進黨的領導者因為意識的錯亂,已經無法喚起台灣民族鬥爭的熱潮,因此,美國政府很清楚,如果為了安撫中國而犧牲台灣的利益,台灣社會仍然會相對地安定認命,不會引起局部的動亂,而妨礙美國更高的國際外交利益。所以,美國目前要支持的「台灣統治當局」就是那個能夠配合美國政府減損台灣利益,而不會造成動亂的集團。

美國政府更清楚,民進黨的領導者終究還是台灣人,他們還很難不顧一切地出賣台灣的利益,而馬英九則是赤藍人,不是台灣人,赤藍權貴在台灣的核心利益就是阻止台灣人重新執政。所以,馬英九和其他赤藍權貴會以爭取美國與中國的支持,高於維護台灣的利益。那麼,基於政治利益的考量,美國政府當然支持馬英九以及未來的其他赤藍權貴。

台灣人要化解這個自己亂喊出來奴隸魔咒,沒有其他便宜的選擇,只有堅決邁向台灣民族運動2.0。在革命2.0的新環境,勇敢憑自己的血淚推展獨立建國運動,去爭取咱台灣民族的尊嚴與權利。唯有如此,咱才能博得全世界正義人士的同情與支持,尤其是美國社會的聲援和中國進步人士的尊敬,那麼,美國政府才可能屈就民意,站到台灣人這邊。


《本文已刊登於2013-4-11台灣守護周刊第65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