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度前往台中監獄培德醫院探訪陳水扁總統


首度前往台中監獄培德醫院探訪陳水扁總統

陳總統醫療小組成員 陳順勝教授

早上仍為陰雨的天氣。起個大早到醫院今天要接受例行抽血生化檢驗。抽完血到樓下地下街買稀飯早餐來吃,盛菜飯的是我自備的日式便當盒。煮完咖啡,用的杯子是「Say Yes to Taiwan」;當年阿扁與呂秀蓮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杯,因為今天下午要去台中監獄培德醫院探訪病診療陳水扁總統。

下午請了假,搭高鐵,但見嘉南平原水源充足,綠油油的一片,真為農民高興。

兩點半在星巴克等郭正典醫師,阿扁們鄭羽秀等開車來接我們。三點半到台中監獄大門,與涂醒哲及立委陳歐珀會合,由陳立委帶入。門口有一大群阿扁門歡迎我們,還有SNG與一大群記者等著採訪,由他們三人負責勤前發言,我替他們拍照。

而後由台中監獄秘書引導與阿扁總統見面,陳幸妤在旁陪陳總統。陳總統病情依舊,與過去媒體描述過的一樣;講話結巴、名詞失語、手抖動、步態失衡、易跌倒、精神運動反應遲緩、新近記憶與學習困難。今天帶經皮血氧儀過去測試,還是發現血氧不穩,甚至於短暫降到84,脈搏則升到120幾。顯示睡眠呼吸中止症,仍未完全痊愈,白天都如此,晚上睡眠會很危險。

轉到台中監獄後,心情波動,無法入睡。雖然環境較優雅,空間較大;培德醫院在中國醫藥大學委託經營後,是一所示範監獄醫院,曾獲國家品質標章獎,通過新制醫院評鑑地區醫院。

但是目前培德醫院與陳總統的醫療尚未搭線,既未掛號,也未有建立病歷。至目前為止,來看陳總統的是台中榮總的醫療團隊,在醫療團隊尚未決定前,陳總統已拒絕服用任何藥物,直至醫療交班完成他才會放心。我同意陳總統說的,這是移監,不是轉院。

我們給陳總統鼓勵打氣,也數度擁抱,還告訴他,外面阿扁們守候與集氣祈禱。

出來,SNG記者集結採訪,我們各自對記者與阿扁們作摘要性陳述。等要搭搞鐵時,夕陽行將西下,美麗的嘉南平原,落日餘暉下,依然綠意盎然!


《本文已刊登於2013-4-2567期台灣守護周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