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為了生命安全 反核電到底

為了生命安全 反核電到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439

38日廢核大遊行在台灣全國各地舉行,主辦單位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宣布共有十三萬人在天候惡劣中依然願意站出來遊行。有些年輕的母親在雨中揹著嬰孩走上街頭,真是令人感佩!

在遊行中,大家呼喊:「醒醒吧台電,政府別再騙!」「反洗腦也反核!」。尤其是存放核廢料的蘭嶼代表希喃瑪飛洑說:「我們一家四代投入反核電,喊了三十年,聲音都沙啞了,但核廢料還是堆在蘭嶼,至今仍然沒有得到政府任何回應我們受夠了。達悟民族將用盡各種方式,絕不善罷干休!」這段話不知馬政府聽見了沒有?!

前不久,日本福島核災受創最嚴重的核電廠所在地雙葉町町長井戶川克隆來台,在記者會中說出雙葉町目前宛如死城,回鄉要等到五百年之後。隨行的東京都國立市前市長上原公子則表示福島地區的孩童已有44.7%感受到特別疲累等身體異狀,今後這些孩童陸續罹患癌症的可能性相當高。「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所」發起人陳弘美更指出台灣的核一、核二廠三十公里內有620萬人居住,若遇見核災卻無法疏散逃生。可見那些支持核電的台電公司高層及國民黨馬政府高官的子女倘若住在國外,如馬英九的兩個女兒,是否應放棄美國籍,回來台灣永久居住,他們支持核電才比較有說服力呢?!

為了反核電,我曾撰寫一篇文章表示:「上帝也無法保證核電安全。」結果有位基督徒就批評我當牧師也那麼沒有信心。其實上帝創造宇宙萬物並設有自然生存的法則與定律。比如說,我們每天都必須飲食始能生存;如果任何人連續560天都不喝一點水,也還可以活下去嗎?!如果我們硬要違背自然的法則,真的上帝也不敢保證核電安全呀!。  


台灣核四廠特別是建造在斷層帶上,如果像日本福島一樣發生海嘯與大地震,在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宜蘭地區的六、七百萬民眾要逃到哪裡去呢?我們台灣人民是自己國家的主人,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生命與安全,必須有更多人站出來,持續不斷地反核電到底,不讓馬政府忽視人民的生命安全。這樣我們才是負責任的現代公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