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沈建德_擔心的「國內公投」效果出現


擔心的「國內公投

效果出現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台灣不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故,公投應是國際規格。但據民視報導,1020喜樂島反併吞要公投,國際媒體有些報導成中國國內的公投,像上篇的外蒙獨立公投一樣,應當注意。

越南政治報:中國毁滅的信號開始了;美國Breibart新聞:台獨運動集會加速與中國分離。但台灣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中國,台灣的獨立、公投與中國無關。

若台灣和中國有關,公投就成了中國內政。加泰隆尼亞就因為是西班牙的一部分,所以即使公投獨立,也宣佈獨立了,却很難得到國際承認。理由之一是本fb(828)所述,聯合國憲章第2條規定不干涉内政。

台灣不能大意。下列兩例提供参考:

1990311日立陶宛釐清主權不屬蘇聯,宣佈獨立;199129日在立陶宛共和國公投,不是在蘇聯內獨立公投。

1999年束帝汶獨立公投,由聯合國主辦,而非由佔領束帝汶的印尼主辦,這種才是國際規格的獨立公投。








1. 越南政治報:中國毁滅的信號開始了。




2. 美國Breibart新聞:台獨運動集會加速與中國分離。來源: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